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釗燮受邀訪捷克 外交部:研商確認後說明詳情


發佈時間:2021/10/14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3:02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今天證實,外交部長吳釗燮受邀訪問捷克,已指示駐處協調聯繫,與主辦單位研商確認後,再向外界說明詳情。

自由時報報導,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和安全委員會13日通過決議,內容提到歡迎吳釗燮27、28日參加於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辦的會議。陳立國今天於外交部線上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吳釗燮確實收到邀請。

 

他說,已指示駐捷克代表處協調聯繫,與主辦單位研商確認後,再向外界說明詳情。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上午以電郵回覆中央社記者提問表示,不便對吳釗燮訪捷克一事發表評論。

此外,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率經貿投資考察團,20日搭乘國籍航空包機訪問斯洛伐克、捷克及立陶宛,媒體關切籌備進度。
 

對此,陳立國說,經貿團籌備順利且獲外界肯定,企業界也提供投資建議。訪團距離出發日不到一週,現在正緊鑼密鼓進行最後準備。訪團出發前,外交部將對外進一步說明相關安排。

在台歐關係方面,陳立國指出,歐洲議會今年已11度通過包含友台文字的決議,展現對台強勁支持,並預定於18日至21日全會表決「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建議案。作為歐盟在印太地區的夥伴及盟友,台灣將在既有基礎上拓展與歐盟的合作領域。

陳立國回應法國近期派遣軍艦行經台海時指出,外交部感謝法國國會及行政部門關切台海局勢。台灣是印太區域的重要成員之一,位處東亞第一島鏈的戰略樞紐,與理念相近國家享有區域和平穩定的共同利益。

他說,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行為,歐洲國家持續表達關切,法國、德國、英國、荷蘭也派艦在印太地區實踐自由航行,政府未來將繼續深化與法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的緊密夥伴關係,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及台海和平穩定。

對共機近來頻繁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美國國防部也指中國此舉增加誤判風險,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於線上記者會回應指出,中國當局採取一系列軍事挑釁、外交威迫及經貿施壓行徑,企圖恐嚇台灣,破壞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現狀,引起美國及許多理念相近國家高度關切,也凸顯台灣的國家安全受國際重視及台灣戰略地位重要性。

她說,台灣將在台灣海峽及印太區扮演和平、穩定貢獻者的角色,不斷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跟穩定,及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外交部也感謝拜登政府多位高層官員,連日多次、公開及嚴正地關切中國對台的軍事挑釁行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釗燮#外交部#捷克#經貿團#龔明鑫#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919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