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藻礁公投若通過 經濟部:每年少137億度電


發佈時間:2021/10/12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3: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珍愛藻礁公投在即,三接再外推方案今天下午將進行環差審查,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三接若無法如期興建,全台每年會少去137億度電,換成燃煤則需500萬噸,將延後減煤時程。

曾文生上午在經濟部召開「三接再外推環境影響之科學評估結果」記者會,公布專家團隊針對三接再外推方案環境影響科學評估結果,包括海象、地形、生態等情形。

 

他指出,方案具備5大優點,包括淤沙減少、靠港營運天數達341.9天之久以及海床影響面積低等。

環保署下午將召開三接再外推方案環差審查,媒體詢問是否刻意選擇這個時間召開記者會左右審查。曾文生回應,「今天出來開記者會不是反擊或者帶風向」,而是經濟部有義務提出再外推方案後,針對影響狀況進行說明,盼透過科學證據落實對話溝通,否則不會多花2.5年,讓中油多花百餘億預算。

針對原先8月底要送審環差說明書,卻延期至今天,曾文生表示,當時延宕時,中油與經濟部雙雙被批評,「但今天卻被講說在帶風向,故意在公投前拿環評審查資料出來?」他強調,「對經濟部來說,不會落入父子騎驢的狀況,該說明就說明」。
 

他補充,會延期是因為當時另外委託進行海底高解析度地質調查分析,「是有在等那一塊資料」,釐清海底礁石分布、藻礁邊界。

若三接公投通過,曾文生表示,大潭8、9號機供氣將受影響,而若少掉這兩部機組,全台每年將少去137億度電;假設替代能源為燃煤,則需使用500萬噸煤來發電,延後減煤時程。

有媒體提問,三接無法蓋成對台灣整體發電量影響,尤其近期面對中國供電不穩定,台商可能有回台設廠打算。

曾文生表示,興建三接目的為供應大潭電廠氣源,而全台北中南有3個天然氣接收站,同時有海管、陸管串連,像是海管之間可互相支援臨海大型天然氣發電廠,興建三接除達到穩定供氣效果,亦有備援作用。

曾文生強調,北中南3個接收站位在重要節點,「如果有三接,在供電能力和供電穩定都有更好效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藻礁公投

#藻礁#三接#供電#經濟部#中油#藻礁公投#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675

0.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