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裝潢停擺 立委得先改研究室動線

記者 程沐真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16 0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法院即將開議,立委的研究室裝潢工程也如火如荼進行,不過唯獨在立法院旁的青島一館,裡頭的研究室,卻沒有半點動靜,原來因為青島一館長期以來,走廊狹窄,辦公室出口又是兩兩正對,不但違反法規,還影響逃生動線,所以立法院亡羊補牢,打算裝潢前,先調整進出動線,不讓立委繼續門當戶對。

敲敲打打好熱鬧,離立法院開議只剩一禮拜,要搞定1百多間立委研究室,還真要跟時間賽跑。不過這頭同樣是立委研究室的青島一館,卻是一片靜悄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開議之後還在做公共空間的修整,對大家的選民服務、問政品質,多多少少會受到耽擱。」

遲遲不動工,就卡在主管裝潢業務的立法院總務處,計畫將這些「門當戶對」的研究室,乾坤大挪移。因為根據建築法規,兩側有居室的建築,走廊寬度必須超過1.6公尺,而青島一館不但只有1.4公尺,還推滿花籃等雜物,對門設計嚴重影響逃生動線。

立委們知到辦公室不能動工,才發現原來十幾年歷史的青島一館,違法了這麼久。蔡正元:「我已經當了6年立委,今年才知道說,原來我們青島會館一館的對門開放方式,是違反消防法規,違反消防法規怎麼能撐那麼久呢?顯然已經撐了好幾十年了吧。」

就連過去消防檢查也從沒查出名堂,每層樓的平面圖還用膠帶,掩飾對門設計的缺陷,掌管法令的最高機構竟然帶頭違法,立法院只好利用這次大整修,趕緊亡羊補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37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