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擾台飛不停 陸委會嗆北京誤判情勢、應自我節制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6:51
陸委會。(圖/TVBS資料畫面)
陸委會。(圖/TVBS資料畫面)

共機頻擾台,日前創下單日最高紀錄,國防部長邱國正也稱兩岸情勢是他從軍40年以來最嚴峻,並稱中共2025年具備全面犯台能力。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共一再誤判區域情勢,共機連日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侵擾,嚴重破壞台海和平,違反國際準則,陸委會嚴正抗議,要求北京當局應自我節制,立即停止非和平、不負責任的挑釁行為,國防部充分掌握情勢,國安單位做好評估與各項準備,中共不放棄對台用武,是破壞台海現狀的最大癥結。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蔡英文正告北京:共機擾台已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提及,他與習近平都認同遵守「台灣協議(Taiwan Agreement)」,也不能做遵守協議以外的事。對此,邱垂正表示,拜登是針對記者詢問中共對台軍事挑釁時所作出的回應,美方第一時間也說明,美國政府對台灣政策不變,是依據《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維持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承諾,包含日本、澳洲等國也對於中共脅迫行徑表達嚴正關切。

更多新聞:邱國正:昔緊急局勢侷限外島 現在百姓都感到壓力

 
針對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麗文在瑞士會晤,中方重申美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美方則提及近期中國對台有關行動。邱垂正表示,我方將持續關注情勢發展;對於中方發佈涉台立場,陸委會重申「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更非其內政」,中國利用國際場域宣示一貫主張,並不會改變此一事實。

更多新聞:共機頻擾台 美前官員:北京越施壓國際嚇阻越大

邱垂正指出,中國應停止對台施壓與脅迫,調整對香港、新疆等區域的高壓強制作為,我方政府維持台海和平的穩定政策一貫而堅定,遇到壓迫不屈服,得到國際支持也不冒進,將密切持續觀察後續發展並審慎應處,敬告北京當局自我節制,切勿刻意製造事端。

更多新聞:回應共機頻擾台 拜登暗示習近平「莫生事端!」

媒體提問,針對總統蔡英文向外媒投書時提到,只要在對等不涉政治前提原則下,將持續與開放態度與北京當局展開對話,台灣也投入必要資源強化對北京當局了解,減少誤解可能性,陸委會將投入何種資源,突破兩岸僵局?


更多新聞:「台灣協議」是什麼?白宮:美恪守台灣關係法對台承諾

邱垂正表示,當前中共對我方加大政軍威嚇、外交施壓,是製造台海情勢緊張根源,蔡英文投書外媒再次呼籲中共要透過溝通對話化解分歧對立,維護台海及印太地區安全與繁榮,陸委會長期透過多元方式搜集相關資訊,廣泛徵詢各界專家學者意見,評估中共高層決策與對台政策對象,並妥善審慎應處,未來持續強化相關工作,深入研究、精準研判,保障民眾福祉。
 

中華民國國旗。(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觀點/何謂台灣協議?有請蕭美琴大使解惑!

針對習近平將在後天(9日)舉行「辛亥革命110週年」發表談話,預料將談及和平統一、反對台獨、反對外部勢力干擾台海,陸委會如何評估未來局勢?邱垂正指出,辛亥革命紀念日就是中華民國國慶日,中華民國至今仍在台灣深根茁壯、屹立不搖,中共紀念只是為了穩固、合理化中共執政正當性,並對台灣進行統戰,中共慣於扭曲歷史升高愛國愛黨民族情緒,矮化我國際地位,我方絕不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委會#中共#兩岸關係#中華民國#國慶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221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