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右昌:盼北北基桃拋棄本位 合作無間彼此都好


發佈時間:2021/10/07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7:10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受訪說,新北好、台北好、基隆好、桃園好,大家都會更好,應突破行政疆界、拋棄本位,不管是基隆捷運建設等議題,合作無間對彼此都是最好。

為推廣眷村文化,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在線上合體,宣布2021北北基桃眷村文化節「拾眷拼圖」系列活動開跑。北北基桃首長互動議題再度受關注。

 

會後,媒體在基隆市政府詢問林右昌先前曾說過,柯文哲可能是未來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的說法。林右昌對此表示,他那時的意思倒不是說柯文哲會當國民黨黨主席,而是在政黨競爭裡面,這樣的態勢和發展趨勢算是很明顯,社會上也有共識。

但他認為,台灣的政黨政治應要良性競爭、良性發展,其實政黨之間有競爭很正常,在競爭之餘,國家社會和民眾的利益其實是最重要的,競爭沒關係,但要以國家利益和民眾福祉為前提。

他說,政黨間的競爭,甚至有衝突,這都是政黨政治很正常的部分,但這些都只是過程,最重要是結果,結果是不是理性,還是出於報復性的仇恨,或是個人私利,這方面民眾看得清楚;政黨競爭的結果應該要對所有民眾及國家利益有好處,並能促使社會進步才是重點,所以不必怕政黨競爭,也不用怕政黨吵架,而是在爭吵過程之中是否理性,還有結果對國家社會的進步是否是好的。
 

林右昌指出,他主張城市和城市之間合作對大家是最好的,新北好、台北好、基隆好、桃園好,大家都會更好,所以合作是應該的,希望突破行政上的疆界,大家不要太本位,拋棄這些本位想法,站在較高高度思考,對幾個城市的建設和市民福祉,這是最好的選項。

他說,未來不管是什麼議題,包括現在大家很關心的基隆捷運建設問題,若幾個城市之間都能合作,對大家都是最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右昌#北北基桃#柯文哲#侯友宜#鄭文燦#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1226

0.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