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蔡任由美國「支解台積電」 她轟:政府視而不見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6:37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護國神山」遭挖山腳。(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護國神山」遭挖山腳。(圖/TVBS資料畫面)

全球鬧晶片荒,美國近日要求半導體大廠都要交出庫存、訂單、銷售紀錄甚至是客戶名單等商業機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美國根本是對台積電「溫水煮青蛙」,蔡政府卻任由美國「支解台積電」,質疑是什麼心態,她也指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曾放話,美國政府希望減少對台灣半導體依賴,不過蔡政府根本沒當一回事。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台積電不被政府當一回事。(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更多新聞:歐美成立「晶片聯盟」想擺脫對台韓依賴 法國出招搶抓主導權

王鴻薇今(3)日於臉書發文指出,美國要求台積電要公布機密資料,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發基金會通通躲起來,要企業自己面對,今年七月底,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接受彭博社專訪提到,美方希望減少對台灣半導體的依賴,希望可以透過520億美元半導體扶植計畫,向外國晶片製造商提供補貼,考量因素也包括地緣政治風險。

王鴻微提到,美國的全球晶片戰略「絕對是蠶食鯨吞、步步逼近」,她指出,南韓政府馬上回應,守護自己本國企業,全力與美方交涉,直問「我們政府呢?」

 
更多新聞:美強制台積電交機密 藍委怒酸政府讓「護國神山」變孤兒

王鴻薇質疑,美國七月就放話「政府卻根本沒當一回事」,她也要大家別忘當年美日半導體協議把日本的DRAM給消滅,他批評民進黨政府不以本國人民利益為依歸,真的讓人民心寒、讓企業跳腳。她認為美國商務部長說要減低對台灣依賴,就是一個警訊,且美國利用政治優勢消滅他國半導體優勢也非首見。

王鴻薇指出美國對台積電「溫水煮青蛙」。(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更多新聞:美強制台積電交業務機密 朱立倫:政府不可喪失立場

80年代日本半導體一支獨秀,DRAM曾佔全世界市場的80%,王鴻微指稱,美國看不順眼,與日本簽下半導體協議,對日本DRAM課以高傾銷稅,並限制收購,這讓日本半導體產業一蹶不振。王鴻微表示,這些血淋淋的前車之鑑,如今很可能輪到台灣,別人繃緊神經,我們卻還在靜悄悄。

更多新聞:美強制台積電交出業務機密?王美花:自願性提供

王鴻微認為,「蔡政府遇到美國就是避而不談、唯唯諾諾」,她也形容「總說台積電是護國神山,現在山腳都被挖了,民進黨居然還是繼續視而不見」,王鴻微也納悶,「美對台積電溫水煮青蛙,政府任由美國這樣慢慢支解台積電的策略逕行,到底安的是什麼心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鴻薇#台積電#晶片#半導體#護國神山#溫水煮青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04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