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限電延燒 楊金龍:台灣可能有轉單效應


發佈時間:2021/09/30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4:45
央行總裁楊金龍。(圖/中央社)
央行總裁楊金龍。(圖/中央社)

中國強力執行「能耗雙控」政策,限電衝擊持續擴大,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對此表示,將密切關注對金融市場的影響,但他也說,台灣可能迎來轉單效應,對出口反而是好事。

楊金龍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對於當前經濟情勢,他指出,今年全球經濟可望強勁成長,但須留意下行風險,包括疫苗接種不均及變種病毒影響擴大;部分先進經濟體央行面臨寬鬆貨幣政策逐步退場的壓力;以及氣候變遷帶來災害與地緣政治衝突升溫等不確定性。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進一步指出,中國執行「能耗雙控」,限電範圍持續擴大,這是否會成為台灣經濟成長的「黑天鵝」,甚至是「灰犀牛」。

楊金龍直言,中國限電主因並非為了碳中和,煤和天然氣等價格愈來愈貴,但中澳關係不佳,中國不願從澳洲進口;另一方面,中國解封後,需求大幅增加,供給端卻沒辦法跟上,出現缺口。

林德福追問,若中國限電時間拉長,是否會傷及台灣經濟成長動能;楊金龍回應,部分機構確實調降中國經濟成長率預測值,不過中國若受到影響,台灣可望迎來轉單效應,有利於出口表現。
 

楊金龍表示,央行仍將密切關注中國限電後續發展,以及對金融市場的影響,政府相關部會都會持續緊盯,思考如何因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金龍#央行#轉單效應#限電#能耗雙控#出口#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047

0.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