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任黨魁失敗! 江啟臣:明日回街頭戰「刪Q」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5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5 21:58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確定連任失敗,得票數拿下第三,探究出局關鍵,除了之前九二共識引發的風暴外,學者分析,朱立倫跟江啟臣形象近,但朱立倫又更能擄獲非本土派的支持,因此最後演變成朱張對決。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我們都不會一輩子擔任黨主席,但我們一輩子都是國民黨的戰將。」

不能成為連任國民黨主席的那個人,但強調還是有著國民黨魂,江啟臣承認敗選後,沒有讓自己傷心太久。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我明日就將回到街頭,立刻投入不到一個月的,10月23日陳柏惟罷免案,跟我的好兄弟顏寬恒一起擔任義工掃街,協助公民團體淘汰不適任的民意代表。」

 
要從街頭再出發,找回民意,只是這回黨魁選舉只拿下第三名,不少支持者都想問,問題出在哪裡。

明明是現任主席握有黨務資源,一開始也被看好跟朱立倫會有激烈對決,沒想到政見會後大逆轉,原本的朱江之爭怎麼瞬間變成了朱張之爭。

圖/TVBS

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張亞中先生比較能夠獲得,所謂的黃復興黨員的支持,相對的朱市長他比較能獲得,所謂的非黃復興黨員的支持,如果了解國民黨是兩大塊競爭的話,就不會太意外地說,發現黨主席選舉到最後是朱張之爭。」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020.6.19):「九二共識是『過去』曾經扮演,兩岸能夠求同存異,擱置爭議主權爭議。」

就是這一句過去,讓江啟臣跟馬前總統的關係回不去,但不只前院失火後院也燃起火花,連自己指派的智庫副執行長也跟他撕破臉。

圖/TVBS

前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連勝文(8.18):「事實上我也沒跟朱市長那麼熟,但至少我在跟他談論的過程當中,在某些事情的看法上比較接近。」

 
直接表明跟朱立倫比較麻吉,這樣的情形也出現在這裡。

國民黨立委(9.23):「朱立倫,當選。」

29位同事在自己的地盤立法院倒戈挺朱,讓江啟臣陷入尷尬狀態,只是沒了黨魁身分,想選台中還得等盧秀燕再拚一屆,至少得等5年,江啟臣未來還有機會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他在國民黨的中生代裡頭,已經是一個領頭羊的角色。」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他肯定還是國民黨,最重要的領導人之一。」

 
儘管主席選舉挺朱,還是肯定江啟臣的貢獻,只是未來江主席要獲得更多的中生代支持,發揮的場域也要從黨中央變回立法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魁之爭

#朱立倫#江啟臣#選舉#主席#國民黨#張亞中#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945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