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急起飛攔共機前! F-16V機堡內 起落架意外收上損傷機腹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5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5 14:07

中共23日派24架共機擾台,其中多達18架的戰機,當天早上嘉義基地的F-16V戰機也收到指令、緊急升空,沒想到其中一架在機堡內進行起飛前檢查時,起落架意外收起,造成戰機機腹輕損。空軍也證實是工作不慎所致!

圖/TVBS資料畫面(示意圖)

 
F-16V飛行員:「兩架scramble(緊急起飛)。」

奪門而出,飛行員隨即爬上了F-16V整裝待發,確認戰機一切無虞後,即刻執行緊急起飛。

只是這個例行緊急升空程序,9月23日這一天卻發生意外!

 
中華民國空軍(9/23):「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

當天共機擾台24架次,但早上7點多,嘉義基地一架F-16V戰機,機號6650,飛官起飛前在機堡內發現起落架燈號異常,請機工長檢查,當時起落架的安全銷已拆除,第二次開車時噴射燃油發動器已接上了電源,產生了壓縮空氣,造成起落架意外收上,機體受損,空軍證實初步調查結果為工作不慎所致。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在這種緊張的壓力,還有時間的壓力下,其實人難免會犯一些錯誤,這些疏失真的是因為共機頻繁擾台,然後造成人員既定程序的疏失的話,我想這可能就是中國大陸想要達到的目的。」

國軍的確感受來自對岸壓力,或許為因應北京區域擴張,美國眾議院日前通過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含邀請台灣參與2022環太平洋軍演。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台灣跟美方軍事操演的層級,目前是在海空機遇操演的層級,台灣等於只是在最初始的階段,由於台灣跟這些所有(環太軍演)參與國都沒有外交關係,所以在這個時候,有任何一個國家提出抗議,的確會讓美方產生很大的一個困擾。」

美方能否邀台,又或者以什麼身分出席,還得再看,另一頭這幾天我申請加入CPTPP對岸譴責不斷,倒是日方高調支持,駐日代表謝長廷發文說,像日本這樣敢公開表達歡迎或支持的會員國,可以說是絕無僅有,證明台日關係非常重要,點名或許是對岸不斷想分化台日的原因,東亞局勢持續多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16V#起落架#共機#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20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