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祭祀公業擬辦千人派下員大會 遭新北市府駁回


發佈時間:2021/09/22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7:15
新北市府疫情說明會。(圖/中央社)
新北市府疫情說明會。(圖/中央社)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COVID-19疫情雖平穩,但千萬不能大意。有祭祀公業申請舉辦上千人派下員大會,違反2級警戒規範。市長侯友宜表示,已經駁回不得舉辦,將嚴格防疫否則重罰。

新北市政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線上直播今天下午舉行,由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民政局長柯慶忠、衛生局長陳潤秋出席參加。

 

祭祀公業法人新北市劉毅齋原預計25日舉行派下員大會,11日發出公文給派下員要求出席,並改選委員。但有不少派下員質疑,正值疫情期間,內政部7月曾公告,防疫期間人民團體不得辦理選舉,直到中央解除警戒。尤其,多人群聚容易成為防疫破口。

民政局長柯慶忠在說明會表示,目前新北仍處於疫情強化2級警戒階段,聚會人數嚴格限制在室內50人、室外100人的規範。即使在一般2級警戒,也有人數規範。

柯慶忠表示,祭祀公業新北市劉毅齋,日前申請召開派下員大會,經查,法人派下員共1130人,集會已經違反防疫規範,民政局在9月17日以公文駁回申請,不同意舉行。若該祭祀公業強行舉行,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嚴厲處罰。
 

侯友宜說,目前仍強化2級警戒,對於Delta變異株千萬不能大意。他強調,該祭祀公業申請舉行千人派下員大會,「已經駁回,嚴格執行」。

侯友宜針對疫情發展表示,今天1起本土病例,案16263是住在中和區女子,因母親及女兒確診,被匡列為接觸者居家隔離,21日居家隔離解隔前2天「陰轉陽」,是家戶感染的居隔對象,不會擴大傳播足跡。

侯友宜說,幼兒園群聚感染今天是觀察關鍵指標,如確認社區居家隔離者都是篩檢陰性,就可告一段落。對社區會做好清潔消毒,並確保安全。市府已規劃防疫專車,安排住戶解除隔離後平安回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二級警戒#防疫#祭祀公業#派下員大會#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00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