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ㄕㄠˋㄎㄤ˙」 唯一國軍注音代號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2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春節備戰,陸軍564旅,今天實兵操演反恐任務,不過,這支勁旅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他們有著全國軍獨一無二的用注音拼成的代號,而這原來是為了當初從大陸撤退來台,不識字的老兵,所做的貼心設計。

架起機槍執行偵查掃蕩,陸軍564旅演習就當作戰,每個動作都不馬虎,只是這支勁旅的代號可是大有玄機。

你沒有看錯,營區精神標誌上,「少康」2個字,除了中文還貼心寫上注音,就連派出說明的美女軍官,識別證上頭也是注音,難道是怕有阿兵哥看不懂代號嗎?

陸軍564旅通資連組長楊千慧:「就覺得很特別啊,為什麼會跟別人不一樣,這樣才可以顯出,我們的特別不一樣。」

陸軍砲兵營連輔導長吳嘉蓉:「隊徽是一個很正式的東西,但是它卻可以把注音符號,放在上面,覺得真的是滿有創意的。」

這支民國43年成軍的少康部隊,最早裡頭都是不識字的大陸老兵,所以就連輔助的注音,拼起來都是外省腔的「ㄕㄠˋㄎㄤ˙」。陸軍564旅旅長林豐隆:「當初設計上的一個創意,它並沒有特別的意思在裡面。」

旅長說純粹創意,只是當初用注音做識別,意外沿用至今成了傳統,讓這支鋼鐵勁旅,有了「卡哇依」的有趣代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528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