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芒果、荔枝外銷紐西蘭仍卡關 農委會提改善措施


發佈時間:2021/09/08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5:32
(圖/TVBS)
(圖/TVBS)

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6月下旬台灣運抵紐西蘭的荔枝出現東方果實蠅,連同一起運抵的芒果被暫停輸入,目前已提供改善措施資料給紐國,盼儘速恢復輸銷,讓明年產季貿易順暢。

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指出,自從6月下旬紐西蘭暫緩台灣荔枝、芒果輸入後,雙邊進行數次聯繫,迄今已提供發生原因、改善措施等資料送紐西蘭審查,請紐西蘭恢復台灣荔枝、芒果輸銷。

 

她也說,由於紐西蘭目前處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4級警戒,人員無法到辦公室上班,防檢局將持續促請紐西蘭儘速同意恢復輸銷,以利明年產季(5月)出口貿易順暢。

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6月下旬報導,紐西蘭原料工業部證實,發現一批運抵紐西蘭的台灣芒果和荔枝出現幼蟲,並確認是東方果實蠅。紐西蘭當局下令暫停台灣芒果和荔枝入境。已自台灣運抵紐西蘭邊境的芒果和荔枝,業者可選擇銷毀或運回台灣。

由於農委會查證芒果無虞,僅荔枝有果實蠅,為何芒果也被暫停輸入。防檢局說明,這是國際慣例,當不同作物一起獲准輸入,暫停輸入也會同步進行,而台灣荔枝、芒果,當初是一起獲得紐西蘭准入的。(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委會#芒果#荔枝#外銷#紐西蘭#東方果實蠅#農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013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