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廚餘禁養豬恐成污染 環保署:導入堆肥等處置


發佈時間:2021/09/0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3:35
(圖/TVBS)
(圖/TVBS)

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說廚餘資源化量能不足,恐加劇焚化爐惡化及污染。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科長李易書表示,因突然多出大量熟廚餘,只能先以焚化、掩埋處理,再一步步導入堆肥、發電等設施處置。

防範非洲豬瘟,農委會公告9月起暫停廚餘養豬1個月。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與看守台灣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今天共同召開廚餘養豬議題記者會。

 

陳椒華指出,由於農委會突然暫時禁止廚餘養豬,每日1200多公噸的廚餘變成燙手山芋,環保署整備不及,廚餘資源化的量能不足,恐加劇焚化爐惡化及污染。

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執行長吳碧霜指出,2018年非洲豬瘟入侵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建議廚餘應經高溫蒸煮達中心溫度90℃以上至少1小時,才用於餵飼豬隻,落實廚餘加熱處理可更進一步降低風險,為何今年就直接禁止廚餘養豬,而且現在暫時禁止1個月,之後是否有更長遠的防範策略。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督察總隊科長李易書指出,每天用於養豬的廚餘數量約為1263公噸,禁止廚餘養豬後,這些廚餘會回到環保單位的體系處理。環保署在民國108年已補助各縣市新台幣13億元,建設廚餘用於堆肥、發電等設施。但因為設施主要處理生廚餘,這次突然多出大量熟廚餘,為避免影響原來的操作體系,只能先以焚化廠及掩埋場處理,再一步步導入相關設施處理。
 

農委會畜牧處科長葉昇炎表示,中國107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當時已跨部會協調,國內若發現非洲豬瘟病毒就全面禁止廚餘養豬,農委會也推動廚餘養豬場的轉型和退場,所以禁止廚餘養豬並非臨時決定。至於未來廚餘養豬的發展方向,農委會預估在下週開始會邀集各界討論。(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洲豬瘟#廚餘#禁令#焚化爐#養豬場#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72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