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高端任疫苗受害審議小組 林靜儀被起底回嗆:你們不懂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8:49
民進黨前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前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圖/TVBS資料畫面)

高端疫苗開打一週累計6人接種後猝死,死因尚待釐清,然而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的24人委員名單竟不乏高端研究計畫主持人,被藍營人士質疑是「球員兼裁判」。曾替高端疫苗護航的民進黨前立委、婦產科醫師林靜儀也被點名出現於名單,為此她回嗆藍營,「專業才是力量,這你們大概不懂」。

國民黨團質疑高端疫苗試驗計畫主持人兼VICP委員,等於球員兼裁判。(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0日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2021年6月21日至2022年6月30日高端疫苗針對青少年安全性、耐受性、免疫深層性的研究計畫中,其中2位主持人為馬偕兒童醫院醫務部主任邱南昌、台大兒童醫院主任黃立民,而2人也同時是VICP委員。

更多新聞:藍委點名林靜儀替高端背書 不該審查「接種受害救濟」事件

費鴻泰表示,國民黨曾質疑高端生產不良率高達8成,遭林靜儀喊話高端提告,身為VICP委員竟替高端疫苗背書。他呼籲,林靜儀別出席委員會,否則受害家屬會認為不公正客觀。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出,VICP遇到直接利益衝突會進行迴避,目前他們審查的部分沒有高端案件。

 
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則說,8月28日新北市41歲男子接種高端後猝死,死因還在調查,邱南昌就宣稱以現有資料來看,似乎關聯性不大。他質疑,邱南昌身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召集人,居然未審先判說猝死與打高端關聯不大,萬一法醫相驗後發現關連是否產生矛盾,「現在審議小組委員會跟相關團隊都是同一批人,球員可以兼裁判嗎?」

(圖/翻攝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30日下午,林靜儀亦透過臉書發文回應國民黨團,她直言,委員會中婦產科外的疫苗,自己沒什麼能力說嘴,也稱專家之間沒有政治考量,「專業才是力量,這你們大概不懂」,同時在留言區開酸,「政治凌駕專業是大忌,這件事中國國民黨永遠搞不懂」。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林靜儀#國民黨#新冠肺炎#疫情#高端#疾管署#高端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7

0.0947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