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遊業指國旅券無法帶動振興 交部:業者也要努力


發佈時間:2021/08/27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4: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觀光局將搭配振興五倍券發行國旅券。對此,旅遊業者今天表示,國旅券方案立意良善,但實際不便民也無法帶動振興產業。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說,業者也需要積極努力。

搭配振興五倍券,交通部觀光局將推出120萬份每張面額1000元的國旅券,不過旅遊業者認為發行國旅券恐只有大型旅遊業者受惠,小型業者並無法受益。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今天舉行記者會時指出,國旅券方案,立意良善但實際使用不便民也無法帶動產業振興,旅客抽中券後分散在全國各地,旅客就其居住地就近去找旅行社報名,但旅行社無法集中旅客也找不到其他中獎旅客的去向,如此旅遊行程無法成團,最終僅會流向極少數的大型城市化強的業者,其餘4000家的業者是看的到受益不到 。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表示,對大多數的旅客而言,抽到了卻無法報到團,或是要由非居住地出發去參加團體,這不便民的做法也將讓旅客實質使用性大幅降低。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認為,國旅券可以作為加分方案,但目前應該先做一個對整體產業振興可帶動、讓有限經費可以有乘數效應的方案,建議政府除在國門未開之前,應依業者為國家留存的在職員工數給予營運薪資補貼外,也應該提出振興旅行業團體旅遊補貼方案 。
 

根據提出的振興旅行業團體旅遊補貼方案,是透過旅行業主動的團體旅遊招攬方式,帶動消費經濟,有出團了,就會去跟飯店訂房、就會有餐廳訂餐需求、就會有遊覽車的使用、就會有領隊/導遊人員的帶團工作機會、就會有在地消費的各種項目產生。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說,國旅券制度上,忘記中小型業者無法符合攬客能力,所以將會落到大型旅行業者上,才會造成業者反彈。

李奇嶽認為,應該像去年安心旅遊補助一樣,以團來做相關補助,而不是用券的方式來做補助。

交通部長王國材則回應,過去一年6個月已連續對旅行業紓困補助,現在疫情轉好,政府進入振興階段,配合振興五倍券與國旅券,旅行業也需要積極努力,安排精緻旅遊吸引客人,「自助人助」渡過難關,交通部也會持續支持旅行業。(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倍券#國旅券#振興#旅遊業#交通部#國旅#經濟#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127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