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有點被國家霸凌」 徐巧芯揭蔡英文民調下滑主因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08:14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蔡英文民調下滑與疫苗政策有關。(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蔡英文民調下滑與疫苗政策有關。(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8月份最新民調,在20歲以上的台灣人中,有45%贊同總統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42%不贊同,對於疫苗政策平均給了52.7分。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去年(2020)5月,20到24歲以下的族群,高達93%力挺蔡英文,但現在只剩47%,疫苗政策的不及格分數,更是一個嚴重的警訊。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直言,蔡政府的疫苗政策,是導致年輕族群支持度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

徐巧芯直言,年輕人有點被國家霸凌的感覺。(圖/翻攝自大新聞大爆掛)

 
更多新聞:專欄作家接種高端隔日猝死 緊急救護畫面曝光

徐巧芯在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掛》中認為,蔡英文的支持度不如過去,回到正常的情況,大約4成左右,是因為民眾無法接受政府的疫苗政策。對於年輕人來說,打不到疫苗,沒有疫苗就是沒有疫苗,即使告訴大家有疫苗,可是沒得選擇,只有高端。現在國軍新兵就很擔心,本來不用快篩也不用打疫苗,現在要去當兵,卻要在捅鼻孔跟打高端中間做個選擇,「兩個都不要怎麼辦,有點被國家霸凌。」

總統蔡英文帶頭接種高端疫苗。(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更多新聞:蔡英文接種高端疫苗 超過7成台灣人仍愛國外疫苗
 

不只年輕人對蔡英文的態度轉變,徐巧芯說,從高端疫苗就可看出民進黨支持者也有「跑票」的跡象,因為登記高端的人只有5%,但民進黨支持者不會只有5%,很多側翼、網紅在高端開打的第一天就去接種,在網路上不斷鼓吹大家去施打,「都是在造一個勢,讓你以為大家都是這樣想,民調才是真的準確的」從數據上來看就是5%,沒有增加的趨勢,年輕人對蔡英文支持度大翻轉,至少90%和疫苗政策有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徐巧芯#民調#台灣民意基金會#高端#疫苗#支持度#游盈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1117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