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陪妳拚這局」蔡英文親致電戴資穎:妳是最棒的!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00:21
中華隊「世界球后」戴資穎奪下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中華隊「世界球后」戴資穎奪下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銀牌。(圖/體育署提供)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日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對上中國隊「女單一姐」陳雨菲,雙方激戰3局,小戴奮鬥到最後一刻,最後惜敗奪下銀牌,但也創下了台灣羽球女單在奧運的新紀錄。對此,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都在臉書PO文向小戴致謝,謝謝她的努力和堅持,帶給國人這麼多感動。而身在東京的小戴稍早也接到總統賀電,露出開心笑容。

戴資穎與中國隊陳雨菲激戰3局吞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直呼「謝謝小戴,在我們心中,妳是最棒的!」她提到,今天晚上,所有能打開電視、能連上網路的台灣人,幾乎都陪著戴資穎拚這最終戰,戴資穎奪下的奧運銀牌,已經創下台灣羽球女單史上最佳成績。

蔡英文指出,這些年來,戴資穎靠著頂尖的球技和意志力,不段推進台灣羽球的紀錄,在每一次揮拍中,大家都能感受到小戴的韌性。最後她也不忘向小戴喊話「小戴,我們永遠挺妳!」

更多新聞:奮戰到最後一刻!戴資穎奪銀牌 寫台灣羽球女單新歷史

 
戴資穎接到總統賀電。(圖/體育署提供)

不只在網路上道賀,蔡英文也親自打電話到東京給戴資穎,對她說「今天晚上台灣所有人和妳一起拚這局,在大家的心目中,妳是最棒的!」再次表達感佩之意。而接到總統來電,戴資穎也開朗地露出了笑容。

戴資穎奮戰到最後一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賴清德也PO文表示,謝謝資穎,帶給台灣的驕傲和感動,每次出手和回擊,都觸及所有國人同胞的心,再次感謝小戴把台灣運動員的實力和精神帶上世界的頂峰,創紀錄奪下羽球女單銀牌。他引述小戴曾說「讓台灣被世界看見,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而今晚,小戴再次用行動證明了她的話。

更多新聞:狂賀!鞍馬王子李智凱奪銀 台灣體操首面奧運獎牌到手

賴清德也對小戴說,因爲永不放棄而耀眼奪目,因為奮戰不懈更讓人感動不捨,台灣因妳而榮耀,這一路走來笑的真誠、哭的真心,再多的掌聲都不夠,謝謝妳帶給國人的感動,「妳是我們心中的金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羽球#戴資穎#台灣#中華隊#銀牌#蔡英文#賴清德#總統賀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97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