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隊創佳績奪東奧2金 蘇貞昌大讚選手優異表現


發佈時間:2021/08/01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08:42
蘇貞昌恭喜王齊麟、李洋,獲得台灣羽球奧運史上第一金。(圖/中央社)
蘇貞昌恭喜王齊麟、李洋,獲得台灣羽球奧運史上第一金。(圖/中央社)

聖筊兄弟王齊麟、李洋昨(31)日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直落二擊敗大陸組合,替台灣拿下本屆奧運第2面金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晚間在臉書恭喜王齊麟、李洋,獲得台灣羽球奧運史上第一金。

蘇貞昌說,「麟洋配」從小組賽第一場失利後就迅速重整陣形,接下來不斷連克列國強將,昨晚更以強勁的殺球和強悍的防守,直落二擊敗大陸雙塔組合,順利奪下金牌。

 

戴資穎昨天也在羽球女子單打4強賽出賽,以直落二淘汰對手辛度(Pusarla V. Sindhu)。蘇貞昌則恭喜戴資穎,精準破解印度強敵的球路,順利打進奧運金牌戰,今天將繼續為她加油。

周天成昨天在羽球男單止步8強。蘇貞昌說,周天成帶著傷奮戰到第三盤,雖然不敵上屆奧運金牌得主,但小組賽至今的精彩表現,都讓民眾感動,希望周天成把腳踝的傷養好,休息一下再出發。

射箭代表隊的湯智鈞,昨天在個人賽以第4名作收。蘇貞昌表示,湯智鈞上週在團體賽中表現穩定,為大家射下一面銀牌,昨天的表現更亮眼,八強賽戰勝來自韓國的兩屆金牌成員金優鎮,最後名列第4,已是射箭隊男子最佳成績。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昨天在田徑項目男子100公尺預賽登場,跑出本季最佳成績10秒21,但未能繼續晉級。蘇貞昌表示,楊俊瀚睽違25年跑進奧運短跑項目,代表台灣人站上百米賽道的那一刻,民眾都同感光榮;雖然未能進入複賽,但已經大大鼓舞全國民眾。(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球#東京奧運#戴資穎#大陸#金牌#射箭#王齊麟#李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932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