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談疫苗鬆口一句 他預言引爆民調「驚人轉變」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1:37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慈濟基金會成功簽約500萬劑BNT疫苗,後續將讓12歲至18歲民眾優先施打。據轉述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於中常會提議施打疫苗別遺漏大學生,對此,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的一番話,讓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深入分析蔡英文民調的後續發展。

更多新聞:蘇揆稱國手是主角非官員 他揪「合照」狠打臉:多缺鏡頭

 

對於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慈濟捐贈1500萬劑BNT將優先開放12歲至18歲施打,黃暐瀚22日在臉書發文擔憂,20至40歲這個族群該怎麼辦?他指出,蔡英文2020年能拿下817萬票很大部分原因在於年輕人投票率提高且挺蔡。但疫苗先前陸續開放讓醫護人員、中央官員及長輩接種。未來BNT又要給18歲以下的學生施打,等同18至40歲這族群被犧牲,這怎麼可以?

據轉述,羅致政21日在中常會上指出,依長幼次序施打BNT疫苗,可能會遺漏大學生族群。蔡英文聽後裁示,站在政府立場,大學生施打時間不能晚於12至18歲族群,請行政院轉達指揮中心研議如何施打。對此,黃暐瀚分析,此舉很顯然蔡英文最在乎的是18至40歲族群。

黃暐瀚認為總統蔡英文民調有望回升。(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說明,總統的臉書同時力挺高端,並將從8月開始施打,會打到高端者肯定集中在18至40歲的「未施打者」,他認為,次單位蛋白的疫苗,對人體的不良反應本來就相對較小,就算高端效果未必比國際大廠好,只要打完別出現大量「不良反應」,就不會有大麻煩。

更多新聞:早知搭經濟艙?小英IG「3字洩密」 急刪文挨轟:說謊

黃暐瀚認為,若8月打高端,9月BNT,年底還有莫德納,照這個劇本走下去,未來若疫苗的施打超過群體免疫門檻的6成之後,蔡英文的民調,很有機會又再緩緩回升。

談及蔡英文面臨事件的處理速度,黃暐瀚說,總統手起刀落,「發臉書、挺高端」;年輕人在意的「經濟艙事件」,也毫不猶豫的道歉,連大陸鄭州水災,總統都請發言人張惇涵,代為慰問。「危機處理的速度之快,藍營遠遠不及。」

總統蔡英文談高端疫苗、BNT疫苗進度。(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事實上,談及疫苗進度,蔡英文曾在臉書表示,衛福部已核准國產高端疫苗專案製造,等指揮中心宣布施打規劃,民眾就可以登記意願、預約接種。至於1500萬劑BNT疫苗,疾管署併案申請緊急授權的專案輸入許可,預計將12至18歲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範圍,讓年輕人也能打疫苗。待在程序完備、疫苗順利到貨後,疫苗將由中央統籌運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疫苗#蔡英文#民調#黃暐瀚#BNT#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766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