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慰問河南災區 陸國台辦:感謝台灣各界


發佈時間:2021/07/22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2:53
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中央社資料照)
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昨天慰問河南鄭州等地暴雨的罹難家屬和受災人員,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表示,對台灣有關方面和各界人士通過各種形式關切慰問災區表示感謝。

根據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出的新聞稿,近日,河南持續遭遇罕見強降雨,鄭州等地發生嚴重內澇,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朱鳳蓮表示,「台灣有關方面和各界人士通過各種形式向災區表達關切慰問,一些台資企業向災區捐款捐物,我們對此表示感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1日轉達總統蔡英文對於河南水災的慰問與關切,除了向不幸過世的人員及家屬表示哀悼,總統也期盼受災的地區早日脫離洪害,回復正常生活。

據報導,一些台資企業也紛紛對河南災區捐款,例如,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昨天就宣布捐款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4.3億元),用於河南當地救災工作和災後重建。
 

兩岸領導人今年都分別有就對岸的重大事故或災害慰問致意。

今年4月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造成49人身亡。隔天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此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表示高度關切,並向傷亡者表示誠摯慰問與哀悼。

當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表示,有注意到對岸領導人對此事故的關注,總統蔡英文感謝國內外及對岸各界的關心。(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鄭州#慰問#國台辦#暴雨#洪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79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