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配合東奧防疫!「天才IT大臣」唐鳳臨時喊卡赴日行程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11:12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曾被日媒譽為天才IT大臣。(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曾被日媒譽為天才IT大臣。(圖/TVBS資料畫面)

東京奧運開幕日在即,為配合國際奧會針對各國發布的防疫規範,並考量奧運主辦國日本的防疫,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8)日表示,政務委員唐鳳赴日計畫臨時喊卡,原打算要跟隨中華代表團,一起前往日本參加東奧的行程取消。

唐鳳原計畫將隨中華代表團前往東京奧運。(圖/翻攝自唐鳳臉書)

 
羅秉成表示,中華奧會於14日甫接獲國際奧會向各國發布之電子郵件通知,得悉基於本次奧運主辦國日本之防疫考量,有關東京奧運之開幕典禮,將嚴格限制選手以外之出席人員,僅開放各國奧會主席、秘書長及國際政要(如國家元首、政府首長等)人員出席。

羅秉成指出,教育部體育署接獲訊息後,即向外交部、中華奧會及國際奧會等各方瞭解狀況,確認國際奧會為因應日本疫情之防疫需求,而採取較往年嚴格的人員管制措施;而行政院唐鳳政委雖為貴賓身份,但不在上述國際奧會的出席對象範圍之內,受限於此一新防疫規定,唐政委恐無法親自參加開幕式,隨後體育署確認資訊後與唐鳳政委討論,並向院長蘇貞昌報告。

受疫情影響奧運防疫規定提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羅秉成表示,蘇貞昌在瞭解報告說明後,認為國際奧會既已針對各國發布新的一致性防疫規範,且考量配合東京奧運主辦國之防疫需求,於徵詢唐鳳意見、並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後,決定取消此次出席東京奧運的行程;羅秉成說,雖然唐鳳無法親自到場,但仍會在台灣為我國選手加油打氣,並持續與日方保持密切互動,繼續促進台日兩國的友好關係。
 

蘇貞昌也表示,奧運是體育選手一輩子所夢想的競技殿堂,政府的責任就是全力支持、照顧選手,讓選手無後顧之憂,盡情展現、超越極限,為自己和國家爭光,也請教育部、外交部協同中華奧會,全力完成此項任務,並祝福地主國日本辦理東奧圓滿成功,也要對日本政府接二連三捐贈台灣疫苗的情誼,再次表達由衷的誠摯謝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唐鳳#日本#東奧#出席#貴賓#取消#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50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