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打疫苗後猝死 立委籲從寬認定接種受害救濟


發佈時間:2021/06/18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5:35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指出,衛福部今年2月修改接種救濟審議辦法,在接種與受害無關的條件中新增「醫學實證未支持其關連性」文字,此舉恐讓接種受害者難以救濟,呼籲衛福部屆時應從寬認定。

近日發生長輩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猝死事件,雖然尚未證明與疫苗有因果關係,不少民眾憂心不已。

 

賴香伶透過新聞稿表示,依「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基金徵收及審議辦法」規定,若受害者致死與疫苗接種的關聯性為相關,給付金額為新台幣50萬元至600萬元;若關聯性屬於「無法確定」,給付金額為30萬至350萬元。

不過,賴香伶指出,衛生福利部曾於今年2月修改接種救濟審議辦法,將原本接種與受害屬於「無關」的判定標準,增加「醫學實證未支持其關連性」文字;此舉恐導致受害民眾若不能積極證明醫學實證上與疫苗有關聯性,救濟時恐被判定與疫苗接種與受害無關,而不是無法確定,因而造成受害民眾無法救濟。

賴香伶說,現行的救濟辦法恐造成民眾不敢施打疫苗,一旦疫苗施打緩慢,台灣恐無法加速建立群體免疫力。
 

賴香伶表示,衛生福利部應鼓勵國民主動接種疫苗,而民眾若為了群體免疫貢獻接種疫苗,產生不良反應,政府可採認定屬於「特別犧牲」的受害關聯;救濟審議時不應該認定為「無關」,並應以「無法確定」的類別從寬認定接種受害救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苗#接種#接種受害救濟#長輩#猝死#群體免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55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