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酸郭董買疫苗? 蘇揆:「疫苗跟口袋裡的錢不一樣」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許猛捷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9:22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才說,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手上沒疫苗;隔了一天又說,郭董想買、還得看原廠要不要賣,畢竟「疫苗跟口袋裡面的錢不一樣」。這些話聽在郭董的子弟兵耳裡很不是滋味,立委高虹安就嗆國產疫苗又沒預算法源,到底在急什麼?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對郭董事長,熱心積極非常佩服,但是疫苗跟口袋裡面的錢不一樣。」

這是先褒再貶要買疫苗的郭台銘嗎,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說郭董手上沒疫苗,隔了一天又這麼說。

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要看疫苗生產原廠有沒有貨,第二他要不要賣,第三他願不願意賣給郭董。」

 
圖/TVBS

意思就是買疫苗沒有那麼簡單啦,蘇貞昌公開這麼講,難道是要挫挫郭董的銳氣嗎,身為郭台銘的子弟兵,怎麼可能吞得下這口氣。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數字不要出錯,資訊不要隱瞞,我希望說行政院在這一次的,在立院答詢也好,一些相關的預算審查上,都能夠秉持,不要讓我們的政治凌駕於專業。」

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高虹安質疑,國產疫苗連預算法源都沒有,到底在急什麼,而且國產疫苗是給國內優先使用,沒有搶貨壓力,預計6月中才完成二期解盲,為什麼不等解盲完再簽約,把心力先放在採購國外疫苗上。

圖/TVBS

疾管署長周志浩:「我們跟BNT這部分聯繫的時候,沒有接到他們進一步的回答;另外一個就是,跟其他疫苗廠的部分,我們都保持密切聯繫。」

郭董購買BNT還沒新進度,倒是嬌生跟BNT在台的緊急授權,已經在走程序,被解讀是為美國送來的疫苗開路,讓民眾黨立委質疑,郭董的標準怎麼跟美日的標準差這麼多。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有政府會做事,被改成為『有政府會病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新冠肺炎#蘇貞昌#郭台銘#國產疫苗#鴻海#BNT#緊急授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3189

0.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