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買BNT缺「授權書」 議員批刁難:只需保證書


發佈時間:2021/06/0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3:14

永齡基金會在最短時間,備妥八大申請文件,但指揮中心點出,現在唯一缺的就是原廠授權書,表示會協助他們辦理,但遭到北市議員游淑慧批評刁難,她列出衛福部相關藥物輸入辦法,根本沒提到授權書,買方只需要給「保證書」,但專家點出,保證書和授權書是相同概念,反倒認為,民間力量購買疫苗和政府出面相比,確實較困難。

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2):「原廠授權指的就是說,原廠確實有這些貨,確實願意來做這樣的一個販售。」

要確定疫苗廠能供貨,必須得交出原廠授權書,就是在說永齡基金會,除了執行計劃書,藥品說明書等,要求的八大文件中獨缺原廠授權書,基金會回應還在釐清中,但卻被議員踢爆,買方根本只需要原廠保證書。

議員游淑慧:「(如果要做)的是代理商,要進口BNT疫苗,要代理BNT疫苗,到台灣來販售,那他當然要取得原廠授權。」

 
圖/TVBS

游淑慧列出衛福部「特定藥物專案」,核准製造及輸入辦法認為完全沒有提到「授權書」的字眼,到底保證書和授權書差在哪?

中國醫藥大學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其實保證書也就等於是授權書,(英國原廠)AZ一定會去韓國查廠,先有這些動作,他才能夠授權給韓國,他相關查廠做了以後,就等於是跟你保證,他的產品跟我原廠製造的,跟我英國製造的,品質是一樣的。」

黃高彬強調,授權書就等同於保證書的概念,雖然陳時中說,會盡量協助永齡基金會協調,但專家認為,民間購買難度確實很高。

中國醫藥大學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他賣給國家,就等於是我把這個責任轉嫁到你身上去。」

圖/TVBS

專家會這麼說不是沒原因,像是除了永齡基金會,佛光會也積極和美國嬌生談,但嬌生表示,只和政府機構協商,佛光會認為,幫忙牽線都沒問題,可以出疫苗錢,由政府簽約,3日中午將和美國藥廠視訊會議,另外慈濟也傳出有計畫要買50萬劑的嬌生疫苗,認為民間單位的角色是補政府的不足,購買疫苗牽扯著太多因素,民間單位介入能不能買成都還在努力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BNT疫苗#保證書#授權書#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19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