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買BNT疫苗 陳時中:盼和原廠三方視訊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2:22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購買500萬劑的BNT疫苗,但目前獨缺原廠授權書,指揮中心鬆口新進度,希望能安排永齡基金會和原廠三方面的視訊會議,了解目前需要協助的資料,不過何時敲定視訊時間,以及談的方向,永齡基金會表示都還在了解中。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6):「我也希望能安排一個視訊會議,跟相對口的BNT,來了解一下他們需要。」

鬆口新進度,郭董要談的500萬劑BNT疫苗,指揮中心希望安排和原廠以及永齡基金會三方面的視訊會議了解狀況,至於敲定何時視訊,談的內容方向,永齡基金會表示還在了解中,不過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也在臉書舉例,菲律賓政府在4月底早已開放私人企業能向國外採購已通過緊急授權使用的疫苗,但必須由企業、政府、疫苗廠共同簽訂三方協議,但也有人提出,乾脆政府授權給企業談。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6):「假如有一個人跟我講,他說要買到疫苗,那我們就給他授權書,那這樣整個對於原廠來講,也是一個大亂,對不對,我們想想看,但鴻海這個事情又不太一樣,當然我們會盡量來協助。」
 

郭董獨缺原廠授權書,指揮中心現在態度積極促成這件事,會協力一起談成。

圖/TVBS資料畫面

不只國外採購努力中,國內高端和聯亞都是重組蛋白次單位疫苗,研發速度相對mRNA和腺病毒載體較慢,高端二期傳出6月10日解盲,聯亞則是時間點落在6月中下旬,另外根據路透報導,美國黑水保全公司投資一款UB-612的新冠疫苗,台灣聯亞的疫苗正好是這個名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6):「我們這邊都是直接跟Vaxxinity(美國公司)合作,所以Vaxxinity是幫我們籌資跟負責,全球的臨床試驗的一家公司,我們基本上是台美合作的一家公司。」

路透更報導,這款疫苗已在台灣完成小型人體試驗,效果良好,國內疫苗二期解盲,成效如何,各界都很關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郭台銘#BNT疫苗#原廠授權書#陳時中#永齡基金會#視訊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336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