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預算上限朝野無共識 立院31日恐以表決處理


發佈時間:2021/05/31 0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06: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院會今天將審查紓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團提再修正動議將預算上限增為新台幣8400億元。國民黨團昨天表示,應提出具體金額及用途,否則將債留子孫;民進黨團指出,不放棄溝通,盼在野黨體察民意,若無法溝通就只能依程序處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立法院就要處理紓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這是21日朝野協商共識,也在院會宣讀過的結果,經過27日、28日兩次朝野協商,結論就等國民黨簽署。「今天希望朝野能合作,儘速通過追加預算,以解百業之困、百姓之苦。老柯拜託」。

 

立法院朝野黨團日前協商達成共識,31日將加開院會處理行政院函請審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紓困條例)第11條及第19條條文修正草案。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8日提出再修正動議,將預算上限改為新台幣8400億元,並得視疫情狀況,分期編列特別預算等文字入法。

對於民進黨團所提再修正動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則有異議,雖已在28日的朝野協商結論中簽字,但隨後撤簽,立法院院會明天恐將以表決的方式處理紓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今天受訪表示,國民黨團全力支持政府紓困,國民黨不是反對,而是希望各部會把具體金額算出來。日前協商時,各部會提出的金額加總後是2000多億元,若按民進黨團所提的再修正動議,還有1000多億元的用途不明。這是一種開空白支票、債留子孫的不負責任做法。
 

陳玉珍指出,對於紓困經費的上限,不在於上限多少,而是實際的需求是多少、紓困的範圍在哪裡、能否照顧到大多數的民眾,昨天立法院在處理草案時,國民黨團也將會再次表達訴求。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民進黨團還是不放棄跟在野黨團溝通,會盡量多溝通,但若無法溝通,只能依議事程序處理。因為時間點非常急迫,大部分行政機關所提的預算用途都是紓困及疫苗。希望在野黨團可以體察民意,這不是政黨間的競爭,而是朝野要共同面對的。

劉世芳指出,這波疫情來得又急又猛,未來疫情也難以預測,若能在目前的關鍵時刻適時給予及時的紓困,可以消彌民怨。更何況未來發放紓困,很多都需要地方政府協助,不管是中央地方、藍綠政黨,大家都要一起做事才有用。所以民進黨團還是希望能多溝通,減少在議場內處理的時間。

行政院於5月13日院會通過紓困條例第11條及第19條條文修正草案,再次提高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上限,追加2100億元至6300億元,並將特別條例期限延長至2022年6月30日;草案函請立法院審議。

民進黨團28日提出再修正動議,將預算上限改為新台幣8400億元,視疫情狀況分期編列,也就是8400億元扣掉前半段4200億元後,後半段4200億元不用依2100億元、再2100億元的方式編列。(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紓困預算#無共識#立法院#表決#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701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