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線「1919」拍馬屁? 內政部:過度敏感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莊庭豪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競選時的車牌跟總部門牌號碼,都是「19」,因此常常讓人把「19」跟「英九」做聯想,今年內政部消防署要建立急難通信平台,選用的專線號碼就是「1919」,被質疑是拍馬屁,內政部說,其實國內很多4碼的專線都有「19」,用「1919」其實是想和「119」接近,外界不用過度聯想。

像八八風災這樣重大急難發生時,親友失去聯繫最是折磨,內政部消防署今年編列預算,建立急難通信平台,讓親友可以彼此留話,專線號碼預計選用「1919」,聽起來諧音有點像「英九英九」。

民進黨立委賴清德:「這個擺明了就是拍馬屁啊,或者跟其他部會的拍馬屁,通通都是一個模樣。」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我覺得講這樣的話的人,可能他的心中每天都是馬英九,所以他才覺得,『1919』是拍馬英九的馬屁。」

「19」跟「英九」的聯想,其來有自,因為馬總統競選時的車牌,號碼就是「19」,就任時搭乘的車子,車牌也是「19」,競選總部的門牌號碼,也有「19」。

內政部長江宜樺:「我們現在只要是4個數字的這種專線電話,幾乎都是『19』多少,要這樣去解讀的話,那幾乎什麼都是『英九』怎麼樣,不必要這麼樣的敏感,中華基督教的救援協助的協會,他們也曾經每年都辦一個活動,是1919急難救助方面的專案,跟他們協調一下之後,再來考慮是不是要換號碼。」

強調不是拍馬屁,也不是造神,只是接近選舉,馬總統身兼主席狂催票,所有跟馬總統可能有關的事物,都被放大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拍馬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416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