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正回歸」是啥?網酸陳時中數字管理大師 學者:經濟學常見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9:44

本土疫情嚴峻,指揮中心下午(22日)首度拋出「校正回歸400例」的說法,引發外界議論。藍營砲轟指揮中心數字不透明,連網友也造句酸指揮中心;但也有學者PO文討論這狀況,其實更正數字在經濟學來說,是很常見的情形。

圖/翻攝自臉書

 
最夯名詞新出爐!「校正回歸」攻佔新聞版面,大家都在問到底是什麼意思?指揮中心22日記者會,宣布另外新增400例本土確診,「校正回歸」到過去一周的5/16到21日,指揮中心遭質疑難道數字也能假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如果衛福部每個禮拜都玩一次,這樣子的數字遊戲的話,我們到底要如何才能夠知道,真實的疫情狀況,我覺得指揮中心對於疫情,應該要誠實透明跟即時。」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真的是有政府會做帳,數字可以隨指揮中心怎麼調怎麼調,人們會對政府公布數據的公信力,失去信心。」
 

不只藍營砲轟太荒謬,「翟神」翟本喬也在臉書挖苦,以前這叫做財報重編,所以之後數字公布要改四欄,分別是採樣數、已驗數、待驗數、確診數,雖然翟本橋強調不是來酸人的,但網友可是酸度破表說陳時中變成「數字管理大師」還有人照樣造句,我要打給營業員,跟他說上禮拜沒交割的股票要校正回歸,那些我都不要了,把錢還我,數據標準都自己亂喊,果然是「滾動式」的調整,婚前老婆問交過幾任女友,回答「你是我的初戀」,婚後再問校正回歸15任。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我認為應該就是每天,地方政府跟中央指揮中心,在通報的程序上產生誤差,校正回歸是為了科學上,為了防疫上所需要正確的數字。」

綠委趕緊幫忙緩頰,政大財管系副教授盧敬植,也PO文討論校正回歸,說政府公佈數據之後再做修正很常見,並不見得是政治動機造成的,但也顯示目前的檢驗量能不足才導致塞車,每日公佈數目有低估實際新案例的問題。

確實看看美國德州第一大城休士頓的數據藍色的是「校正回歸」的確診案例,可見在疫情爆發時,校正回歸是極為常見的狀況,但面臨陌生的新名詞民眾難免搞不清楚,只希望確診數字能早日再現加0。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校正回歸

#校正回歸#新冠肺炎#確診#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01

0.1929

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