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選主席要繳1千萬 挨批「選金牛嗎?」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2:50
參選國民黨主席需繳千萬保證金。(圖/TVBS資料畫面)
參選國民黨主席需繳千萬保證金。(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今(7)日上午在中央黨部大廳張貼「110年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公告,將在7月24日舉行投票,但候選人需繳交一千萬保證金。前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感嘆,「國民黨是在選金牛嗎?」

依照國民黨規定,有意參選黨主席者,領表時需繳交領表登記費20萬元;登記時需繳交作業費300萬元,同時需繳納保證金1000萬元。此外,未繳交109年度募款責任額之黨公職人員,不具備主席選舉候選人資格。選個黨主席要繳這麼多錢,也讓之前表態參選的台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批評,黨主席參選新規定只認錢不認人,排除庶民參選權。

 

李來希今也在臉書表示,國民黨黨主席改選,參選資格拉高的不是學歷、不是經歷、不是黨齡、不是對黨的貢獻,更不是對黨未來願景的期盼,而是拉高候選人口袋的深度,這不是排富條款,而是排貧條款,只有有錢人才玩得起的遊戲規則,看了真是讓人忍不住搖頭再三,感嘆自己生錯了家,投錯了胎。

藍營黨魁之爭將於7月登場。(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李來希說,國民黨家道下墜,不思進取,好的不學,竟拿壞的學,提高黨主席參選保證金主要理由是國民黨窮了,國民黨真的窮了,國民黨窮的不是錢,國民黨窮的是「志氣」,窮到見錢眼開。

 
他批評,如果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區區幾十萬人的選舉就要花那麼多的銀子,這個黨還是繼續在野吧。對一個毫無願景的政黨,除了搖頭之外,除了嘆息之外,還能說些什麼?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推動黨內改革,引來部分基層抱怨。(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黨主席選舉保證金問題,國民黨則強調,1000萬保證金並非要拿出現金,只是書面承諾,過去是以切結的方式,但因應去年底通過黨公職募款責任額,未來黨公職提名選舉作業都會以類似保證金的制度,確保制度能落實,並非僅針對主席選舉,包括黨代表、中央委員與中常委選舉,都是一樣的標準,有意參選同志無須擔心。作業費則是依據多退少補、使用者付費的原則,與過去都相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參選#募款責任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992

0.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