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富特混住事件 鄭文燦:協調一館華航宿舍外移


發佈時間:2021/05/06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6:29
諾富特飯店。(圖/TVBS)
諾富特飯店。(圖/TVBS)

華航諾富特飯店疫情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將協調諾富特二館持續作為外籍機組員的過境旅館,諾富特一館的華航宿舍外移,市府可以支援華航宿舍外移的部分,但如果一館要做華航宿舍,就不能營業。

鄭文燦今天下午主持防疫會議時表示,現行諾富特二館是外籍機組員的過境旅館,一館是有華航宿舍的一般觀光旅館,但由於一館的宿舍作為機組員檢疫處後,與一般旅客發生混住情形,因此未來一館的華航宿舍可能要移到二館,外籍機組員就得在諾富特外另外找防疫旅館。

 

對此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由於台灣沒有其他的過境旅館,如果外籍機師要移到諾富特外,恐會找不到地方;鄭文燦隨後指示,「如果二館做外籍機師過境旅館,華航宿舍就不能在一館,如果一館要做華航宿舍,就不能營業(作為觀光旅館)」,這部分已跟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討論過。

鄭文燦說,可協調將二館持續作為外籍機組員的過境旅館,一館的華航宿舍則外移,市府可以支援華航宿舍外移的部分,讓諾富特二館留給外籍機師做過境旅館,「但這跟華航的意見不太一樣,最後還是要尊重華航意見」,大原則就是要獨棟、不能分層,最後決定權是在民航局。

桃園市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桃園目前的一般防疫旅館有19家,3日已協助優先安排防疫旅館的30名工作人員至衛福部桃園醫院施打疫苗,後續將再協助安排陸續施打,下週會開始進行19間防疫旅館的總體檢。
 

楊勝評說,因應諾富特清空,桃園目前支援3間防疫旅館協助收住機組人員,分成外籍機組員2家、華航機組員1家,目前的程序都是按照防疫旅館的規範進行,後續諾富特恢復之後,長期的運作部分今天下午會和中央討論。

楊勝評說,因為機組人員的收容時間很短,如果用防疫旅館的靜置、消毒標準,仍嫌不夠,所以後續會再跟中央反映。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表示,防疫消毒大隊針對市內404處人潮眾多熱點,10日起由原來每2週1次改為每週1次,5月底後再視疫情發展調整。

針對社區防疫等級的部分,王文彥建議,所有的活動能延期的延期、能縮小的縮小,鄭文燦指示,危險期的兩個時間點是5月17日和5月底,屆時要做檢查,此外活動部分可以延到5月底最保險,目前有些活動已經延期了,包括有3800人要參加的海風馬拉松。(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諾富特足跡史

#鄭文燦#諾富特#機組員#混居#防疫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724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