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失致死罪最重刑疑過輕 法務部著手修刑法加重


發佈時間:2021/04/20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7:1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日前偵結,以過失致死等罪起訴李義祥等人,外界批評過失致死罪最重僅判5年過輕。法務部召集刑法研修小組火速研修,提出加重處罰草案,日前送行政院審查。

法務部官員今天指出,部長蔡清祥有鑑於重大事故不幸造成人員傷亡時,如何使涉及刑責之人罪責相當並兼顧人民感受,之前已指示人員著手積極研議,除蒐集各國立法例,並傾聽各界意見外,也召集刑法研修小組,由專家學者深入討論,日前已提出相關加重處罰的修法草案,陳送行政院審查,以維護民眾權益。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事故案造成49人罹難、逾200人輕重傷,花蓮地檢署17日偵查終結,針對施工肇事部分,對李義祥以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嫌起訴,求處最高刑度;移工「阿好」以過失致死起訴,求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

法界指出,此案凸顯現有刑度不符合社會期待,只能靠立法或修法來修正;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17日在聯合公祭接受聯訪指出,整件事的事實及各項證據,專案團隊在這部分研究很多次,身為念法律的人,不能任意用殺人罪嫌,只能說這事件「當事人要負的責任真的是太大了,法律真的是太輕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法務部#過失致死#判刑#修法#太魯閣號#李義祥#阿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6

0.1308

0.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