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爆政院稱核汙水無害 陳吉仲:非決議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9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9 13:27

日本排放核汙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04/19)接受質詢就說,若對漁業有危害將跟日方求償,不過有藍營立委爆料說,行政院食安辦公室,4/14開秘密會議,定調日本排放核汙水是一般排放,屬於可控範圍,陳吉仲解釋,僅是開會並非決議。

圖/TVBS

 
立委(國)孔文吉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個會議呢,就是為日本這樣的核汙水呢,一個欲蓋彌彰,委員的資訊非常正確,第一時間開完會以後,許甫主任有讓我知道。」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直接承認有開過,日本宣布兩年後要排核汙水,也就是沾染過核廢料的水,行政院食安辦公室曾召開秘密會議,定調核汙水是一般排放。

圖/TVBS

立委(國)孔文吉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這個只是食安辦許甫主任,找跨部會先交換意見,這個整個政策還沒有拍板定案啊,針對相關的整個輻射殘留標準,以及相關,你們這個決議是認為,日本的核汙染水排放入海的做法,就像一般核電廠處理的方式。」
 

然而日本排放含有氚的核汙水,仍然引發周邊國家擔心,尤其是漁業,畢竟這些物質對於魚群有沒有害,目前也沒有科學根據。

圖/TVBS

立委(民)林岱樺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之後如果發現有問題的話,你要怎麼求償,所以我們要提供我們相關的科學證據,是之後還是這兩年就要研議,這兩年就要進行,這兩年就要開始進行,好,謝謝,好,主席,你是在野黨的召委你聽清楚,這兩年就要進行求償機制,所以要監督好。」

陳主委強調會保護漁民,專家卻持保留態度,認為日本排放的,可是曝露在放射性物質的核汙水,並不確定,能完全稀釋掉其他物質,究竟台灣還能不能吃到無汙染的海鮮,或是兩年後的海鮮能不能吃,政府一時也給不出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核廢水排海

#核汙水#陳吉仲#日本#求償#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19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