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外銷「黑心」不甜 陳吉仲致歉將補12公噸給星超市


發佈時間:2021/04/07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1:34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估計出口日本、新加坡出現黑心不甜的鳳梨數量約166公噸,占3月以來出口累計5600多公噸不到3%,除會落實溫控改善,將補12公噸給新加坡超市NTUC。

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接受聯訪及上台報告時,做出以上表示。

 

陳吉仲強調,中國3月1日起片面暫停輸入後,今年3月1日到4月5日為止,出口中國之外的量已超過5600多公噸,對於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外銷進口國(地)積極購買深表感謝,關於日本、新加坡出現一些品質不符合期待的情況,則要表達歉意。

(圖/中央社)

他並說,農委會估計品質不符合期待的問題包含黑心不熟不甜、使用原本外銷中國的紙箱、全程溫控不到位導致褐化黑心,共約166公噸,占3月以來出口中國之外的出口總量不到3%,4月起已要求貿易商改善,並落實儲運及上架溫控,以確保品質,否則不會給予海運或空運補助。

 
他還說,關於新加坡職總平價超市(NTUC Fair Price)下架台灣鳳梨部分,預計會補貨12公噸。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率台肥公司、台農發公司及台農投公司等3家公司董事長就「台農發股份有限公司、台農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績效、海外行銷成果不彰」及「農委會及農糧署對該3公司補捐助情形檢討」進行報告並備質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陳吉仲#鳳梨#農委會#新加坡#日本#黑心#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905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