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不浪漫!陸4、5月白色楊柳絮紛飛 竟是火災高峰期


發佈時間:2021/04/1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9:15

春天時節,在中國大陸開始出現楊柳絮紛飛的美景,雖然詩情畫意,卻也很危險,因為楊柳絮富含油脂,只要有一點點的火苗靠近,就會瞬間引發大火

圖/翻攝自江苏消防微博

 
白色的柳絮漫天飛舞隨風吹,是中國大陸現在4到5月的春天美景,卻也可能釀成大火!

這名紅衣男子,在一堆模具中,蹲了下來,站起來後模具堆中冒出火苗,他急忙的推倒模具。

當事人:「我為了避免它往這個寢室裡邊颳,到處飛我就拿那個打火機點了一下,結果這個柳絮飛的時候飛到泡沫上了,給引起了引起火災了。」

 
本來,是想用火燒光楊柳絮,卻不知道這個動作,超危險,會一秒快速大面積燃燒。

民眾(2019.05.08):「這車不開走點。」

在山東,就曾發生亂丟菸蒂,引燃楊柳絮,最後燒掉一整排汽車的驚人火勢。

消防員:「當春季日平均氣溫超過15攝氏度,楊柳樹雌珠開始飛絮,遇到明火極易燃燒,而且蔓延的速度極快。」

消防員做實驗,當火苗接近的一剎那,堆在盒內的楊柳絮,瞬間秒燃!

央視新聞:「消防員告訴記者,楊柳絮飽含有大量油脂,遇到明火會一起烘燃。」

中國大陸許多地方,都種有楊樹、柳樹,楊樹是木材的重要供應,柳樹是城市景觀不可少。

 
因此,春季4、5月,格外小心楊柳絮,像北京最高紀錄曾一天上百通火災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季#中國大陸#柳絮#楊樹#柳樹#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25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