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命名「玉山艦」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下水 可獨立執行兩棲作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6:34

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今天(13日)舉行下水典禮,總統親自主持。這艘原型艦是國艦國造,能支援兩棲作戰,甲板還能停兩架直升機,火力也非常強大!

圖/TVBS

 
擲瓶給予祝福,首艘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正式下水,舷號1401以百岳之首命名為玉山艦。

總統蔡英文:「再次命名為玉山,除了代表傳承,也象徵中華民國國軍不怕挑戰,克服萬難的精神,這艘運輸艦的加入,一定能夠強化,我們海軍執行任務的能力。」

這艘國艦國造原型艦排水量1萬噸,長度153公尺,約1/3個台北101,寬23公尺,續航力7000浬,屬於輕型航艦可獨立執行任務。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本艦在完成以後將成為,我國海軍新型作戰的艦艇,同時會擔負南海外島運輸主力。」

圖/TVBS

能平戰轉換可搭載載具包括LCU通用登陸艇、LCM機械化登陸艇、AAV7兩棲突擊車。

記者劉亭廷:「玉山艦最大亮點,在於它的直升機甲板,可以停2架直升機,海軍雖有S-70C,但是否配玉山艦最合適還得再看,至於陸軍機種軍方喊出有信心,但海上起降訓練恐怕也是難題。」

玉山艦外觀奇特,把兩具桅杆設計成金字塔式提升匿蹤性,火力也很強大可搭載,艦射型「海劍二」防空飛彈76快砲等武器,具完整防空與對海自衛能力,但另一頭共軍12日派出25架次共機擾台數字創新高,其中殲-16機14架次,佔一半以上。

軍事專家施孝瑋:「其實跟台灣的關係並不大,因為昨天美國的羅斯福號航艦打擊群,從菲律賓的西岸經巴士海峽,這樣子情況下對於大陸的陸基航空,以及遼寧號的艦載機來說的話,是一個絕佳的攻防演練的機會。」

圖/TVBS

航迷也發現羅斯福號艦載預警機,出現在巴士海峽,台灣周邊中美角力持續不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玉山艦#蔡英文#國艦國造#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29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