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出口黑名單再增7陸企 張競:科技封鎖恐成陸進步誘因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4:57

美國商務部宣布將中國大陸七間超級電腦相關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名單,美方認為這些公司違反美國國家安全及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因此決定展開制裁。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商業制裁』其實就代表『科技封鎖』,此作法風險十分大,雖有望斬斷對手在此領域的發展,但也有可能因此成為對方進步的誘因,美國現在應透過現有技術優勢來領先大陸,以免為自身帶來不樂見的結果。」

另外,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8日提出《2021戰略競爭法案》草案,除了以人權議題為由對中國大陸實施制裁外,也要求加強與台灣的夥伴關係,並強調不應限制台美官方接觸,張競認為「雖然美國頒布許多友台法案,但是否有約束力才是重點。台灣現在應避免押寶任何一方,以免成為對抗另一方的工具。」

 


彭志宇臉書粉絲專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彭志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53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