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事件後政院會議開7次! 遭踢爆內容皆「未提改革」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3:25

台鐵在發生普悠瑪事故後,當時總統宣示要改革,並且盡速處理台鐵總體檢報告,但至今未公開,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普悠瑪事故後就有建議政院成立改革小組但沒下文,對此政院解釋有成立專案會議,但被踢爆去年五月才開始開會開了七次,內容都只有討論技術層面,沒提及改革。

圖/TVBS

 
總統蔡英文107.10.28:「我和賴清德院長都已經下達指令,事故的調查,普悠瑪和台鐵的總體檢,都必須徹底進行。」

搬出兩年多前普悠瑪事故後,總統的信心喊話,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開酸,原來改革能「套用公式」。

立委(國)陳以信:「只要這段話改六個字,把普悠瑪改成太魯閣,把賴清德改成蘇貞昌,整段話就可以原封不動再用一次。」

 
圖/TVBS

中央看似痛定思痛,大刀闊斧,但是台鐵總體檢報告還沒出爐,林佳龍也說曾經建議政院成立,台鐵改革推動小組同樣沒下文,蘇貞昌則表示,有請沈榮津用專案會議來督導台鐵,但據了解,這會議去年五月才開,一共只有七次而且內容都沒提及改革。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行政院對於台鐵總體檢報告這件事根本不在乎,對於這樣的報告可以壓著,到最後被逼著才公布,也沒有做後續任何院級的動作。」

不止國民黨砲口齊轟中央,自家人交通部的態度似乎也是該做的都做了,政院連忙解釋。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是不是要有推動小組才能做好改革,還是沒有推動小組,就不能改革。」

既然政院有做事也會做事,但內部有歧見,難道是負責跨部會溝通政委有問題嗎?

圖/TVBS

立委(民)許智傑:「當時的體檢報告我們都逐步的在改善,當然還有一些未盡事宜,該繼續處理的還要繼續處理,用這種完全不理總體檢報告的話語,顯然是惡意的攻擊。」

 
政院綠委頻緩頰,有沒有小組不重要,重要的是執行力,但看看這回台鐵事故,執行速度似乎得再加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普悠瑪#改革#專案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03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