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收到林佳龍辭呈 蘇貞昌親致電:現階段好好善後


發佈時間:2021/04/08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4:53
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院長蘇貞昌昨天收到交通部長林佳龍的書面辭呈,蘇貞昌今天與林佳龍通電話並表示,現階段要好好善後,「現在不談這個(請辭)」。

台鐵太魯閣號2日出軌事故釀嚴重死傷,林佳龍今天未出席行政院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今天是太魯閣號事故頭七,蘇貞昌請林佳龍代表到花蓮致哀,蘇貞昌請林佳龍做好善後工作,所以今天由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代表出席院會。

 

羅秉成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蘇貞昌昨天接到林佳龍的書面辭呈,在更早之前也接獲林佳龍口頭請辭;蘇貞昌今天上午與林佳龍通電話,並表示「現階段還是要好好把後續善後工作做好,現在不談這個(請辭)」,國人也都支持在國難當前,舉國哀悼之際,應專注救災、救難、搶救、搶通和關懷照顧。

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提到,現在政府第一急切要對於台鐵安全做最嚴格盤檢,要確保安全才能通車,更要確保通車安全;要全面清查工區管理、工程發包;他會跟緊盯非洲豬瘟疫情防護一樣,緊盯每一個環節、落實改革、加速進行。

羅秉成說,外界關切台鐵改革是否有推動小組,但是,以蘇貞昌作法,不希望有太多任務型組織疊床架屋,要及時、有效、進行改革,「沒有什麼推動小組,就是由院長在政治意志、決策執行力上,及時、有效、機動處理」,面對台鐵改革進入中長期的此時此刻,蘇貞昌會主導、緊盯所有的部會相關政策後續執行。
 

外界關切台鐵目前盤點高風險路段情況,交通部在院會報告指出,正在風險評估,施工中有9個路段,其中3個有類似事故情形,針對這3處已暫時停工,風險評估後再辦理。

交通部說,邊坡預警的相關計畫在台鐵行車安全6年改善計畫裡面,包括工程改善、邊坡AI自動預警系統建置等,工程改善目前有17處、約15個標案在進行中,後續預警系統建置約有25處,也正在辦理。

至於善款運用情況,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說,專款專用、公開透明,衛福部網站已設立專區,每天早上11時更新最新捐款筆數和金額、也會定期公布捐款人名冊。

李麗芬指出,專款使用會用在罹難者、傷者和家屬;至於怎麼使用,將成立管理及監督委員會,委員會將聘外部社會公正人士,目前已聘請5位,名單核定後會公布。管理委員會預計12日下午召開第一次會議,未來會議紀錄都會在專區公布、捐款使用也預計每月公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林佳龍#蘇貞昌#請辭#太魯閣#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50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