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對台交往準則 吳釗燮:大方向調整還在程序中


發佈時間:2021/04/08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3: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朝野立委關切美國總統拜登是否放寬台美交往限制,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到目前為止,美方認為不合時宜的對台交往限制,有以實際作法調整,大的調整則還在程序中。

吳釗燮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回應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表示,2015年因為某些事件,美國改變對台交往準則;目前大的調整「還在程序中」。

 

吳釗燮說,截至目前,美方認為不合時宜的對台交往限制,有以實際作法調整,例如派駐世界各地的美國外交官和台灣外交官可以共同參與活動,或在彼此大使館及官邸見面,「我相信都會在新的交往準則中」。

對於台灣高層政要到華府的部分是否解禁,吳釗燮表示,這不在交往準則當中,但若有實質必要的雙邊互訪,「我們會爭取」。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川普政府取消美台部分交往限制後,台美外交官在第三國直接會面或接觸情形,吳釗燮說,少數是禮貌性拜會,多半是討論在當地國如何強化台美合作的會晤。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日本首相菅義偉16日在華府會見拜登,可能發布「民主版一帶一路」,台灣議題也可能會成為焦點。吳釗燮表示,台美有緊密與友好共同討論平台,除已經簽訂「台美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跟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DFC)討論也非常密切。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拜登政府準備公布美台交往準則,內容將採納川普任內部分變革,會聚焦在鼓勵美台官員會晤,而非對雙方接觸設限,雙邊官員互動限制多數都將取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美新關係

#吳釗燮#拜登#台美關係#交往限制#外交官#解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1325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