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重大事故 CNN連線TVBS更新搜救進度


發佈時間:2021/04/03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3:37

台鐵太魯閣號花蓮出軌重大事故,各國政要紛紛向台灣表達慰問,美國國務院表示已準備好提供協助,各國媒體同樣也相當關注,美國CNN還特別連線TVBS記者劉亭廷,來了解事故最新搜救進度。

圖/翻攝自@CNN推特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成50死重大事故,美國CNN立刻緊急插播快訊報導。

CNN主播vs.TVBS記者劉亭廷:「記者劉亭廷,來自我們的合作媒體TVBS,這可以說是台灣鐵路史上最致命的一次事故。」

並且還連線TVBS記者,了解意外原因與最新發展。

 
TVBS記者劉亭廷:「一台疑似手煞沒拉好的工程車,這台工程車滑到鐵軌上,而火車高速駛來,駕駛來不及煞車,因此撞上這台工程車。」

CNN特別解釋,事故發生當天剛好是清明連假第一天。

CNN記者:「最令人難過的可能是,這起意外發生在一個對台灣人來說非常重要的國定假日,叫做清明節。」

同時也因為傷者中包含了一對日本親子,日媒同樣大幅報導,日本NHK就透過TVBS的畫面與各種CG效果,不斷更新搜救情況,在台北支局長也第一時間趕赴花蓮報導。

除了電視新聞,太魯閣號事故也登上各國媒體版面,英國BBC、衛報、德國之聲,韓國媒體韓聯社標題還寫這是台灣最慘重的列車事故造成54人死亡。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波特:「台灣發生火車出軌導致傷亡,我們深感哀傷,我們對所有受到影響的人表達最深切的慰問,並且準備好隨時提供任何可能的協助。」

目前已超過50個國家和政要向台灣表達慰問,包括日本首相菅義偉、前首相安倍晉三、英國外相拉布、去年訪台的捷克議長韋德齊還致電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死傷者表達慰問,也盼望能同台灣一起度過難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TVBS#CNN#外媒#太魯閣號#出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50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