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航特部基本傘訓主傘不開 學員急開副傘保命免投胎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1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9:50

陸軍航特部31日上午在屏東潮州的空降場,實施基本傘訓的跳傘訓練時,其中一個架次,突然有一名傘兵學員跳出機外後,主傘張開異常,導致快速下墜,隨即看到白色的副傘也跟著打開,而整個過程剛好被附近居民目擊,跟著捏把冷汗,還好軍方下午證實這名傘兵順利著陸,沒有大礙。

圖/TVBS

 
C-130運輸機出現在眼前,接著後方出現一整排的傘兵,朵朵傘花在空中綻放,原本井然有序的畫面,沒想到就有了變化。

目擊民眾王先生:「傘兵降得特別快,傘形一般來講都像香菇狀,但是他的就像牡蠣有沒有,沒有全開呀,一看就看得出來,我也嚇到了。」

圖/TVBS

原來第五位傘兵突然快速下降,而且主傘根本無法全開,也讓目擊民眾捏把冷汗,等到再次掌握傘兵狀況,對方已經拉開白色副傘,緩緩降落地面,不過原本接在後方,另外一架運輸機,通過同樣空域,卻不見傘兵出現,疑似已經被下令停止跳傘。
 

目擊民眾王先生:「其實今天的天氣,就很適合跳傘呀,風不是很大,然後能見度很高,我覺得意外的是說,這種天氣怎麼會發生這種意外。」

圖/TVBS

這起恐怖的跳傘驚魂,31日上午九點多,就發生在屏東潮州的空降場,而發生意外的是航特部空訓中心的莊姓學員,當時正在進行基本傘的跳傘訓練,沒想到在風向跟視線都正常的情況下,居然發生意外。

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俊傑:「學員訓練紮實處置得宜,平安著陸,這個狀況之後呀,我們已經立即停止空跳的訓練。」

雖然當事人沒有大礙,但初步排除是氣候因素,因此為了調查哪個環節出問題,跳傘訓練已經全面暫停,並將空降場大部分人車撤回基地,也要全面檢查傘具,確保完成各種風險管控,才會恢復訓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陸軍#航特部#訓練#跳傘#主傘#副傘#驚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04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