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地合一2.0打炒房 立委籲修法完成立即上路


發佈時間:2021/03/29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9 12:49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初審房地合一2.0,朝野立委聚焦生效日如何訂定,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賴士葆要求應於修法完成後立即生效,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則建議,應與實價登錄2.0一同於7月1日生效上路。

財政委員會今天併案審查房地合一2.0的所得稅法相關修正草案,財政部長蘇建榮受邀列席報告並備質詢,多名朝野立委關切2.0版何時生效。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主張,房地合一2.0修法通過、經總統公告後就應實施,時間越快越好;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支持,國民黨立場就是修法完成公布後立即實施,以免造成搶售潮,造成房地產市場大幅波動。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認為,房地合一2.0應該與實價登錄2.0一起在7月1日上路,雙管齊下才能確實達成政策目的;實價登錄2.0雖將預售屋納入範圍,並禁止預售屋紅單交易,轉售將罰新台幣15萬至100萬元,但若轉售利益高於行政裁罰時,恐無法有效遏止,需搭配加重交易稅負。

對生效日訂定,蘇建榮重申,還是要由行政院視房市狀況判斷、決定,會蒐集各委員建議,彙整提供給行政院參考。
 

另外,針對房地合一2.0的適用範圍,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認為,若要從2016年後取得房地開始適用,應排除自住者可適用「短期交易」重稅,建議2016年後取得房地,若在「一定日期」前已設籍且為自住,應比照非自願原因出售,以稅率20%課徵。

鍾佳濱表示,有些自住者基於個人規劃,6年內就有賣房需求,但目的並非投機炒作,不是要打炒房的打擊對象,建議應訂定豁免條款,設籍日可往前訂定,讓投機者無法補設籍「搭便車」。

對此,蘇建榮回應,不希望因此造成規避管道,需要進一步評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房地合一2.0#房地合一稅#實價登錄#房市#房地產#打炒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068

0.2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