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琉球增2汙水處理設施 屏東縣府護海洋


發佈時間:2021/03/25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22:36

小琉球近年來遊客大增,民生汙水成為生態重點,屏東縣政府宣布,要增建兩座汙水處理設施,未來每天可處理2300噸生活汙水,全力保護海洋和珊瑚礁岩生態。

圖/TVBS

 
活動主持人:「請啟用...。」

將水倒入玻璃中,小魚自在悠游,屏東琉球鄉,兩座汙水處理設施,25日正式啟用,近年來遊客大增,民宿越蓋越多,生活汙水增加,為了改善環境,縣府在中福跟上福聚落,各建造一座汙水處理設施。

屏東縣長潘孟安:「剛剛在那邊味道很重,現在過來這裡就沒味道了,利用既有的管線箱涵來截流截汙,用淨化水質的方式來做。」

 
圖/TVBS

小琉球巷弄多,因應當地地形條件,縣府結合新工法,建造兩座汙水處理設施,採用鋼筋混凝土,槽池內塗防水層,維護管理經費低,每日截流處理水量,至少750立方米,希望藉此減少海洋廢水汙染,壁體彩繪也融入當地景觀。

屏東縣長潘孟安:「目前只解決這個島上50%左右,最後一個規模比較大的,上福這個地方在我們未來也會積極,在今年趕快來動工。」

圖/TVBS

解決環境問題,國小學童跟環保團體,利用海洋廢棄物,塑膠盒空瓶等,打造180公分長的琉龜大俠,推廣海洋教育,裝置藝術設置在小琉球三角廣場,可以拍照打卡,更重要的是,希望透過琉龜大俠,提醒遊客減塑,才有美麗海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環保#小琉球#海洋#汙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02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