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鮭魚世代」將成首投族!學者曝淺碟特性 台灣恐淪陷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1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1 17:50
圖/TVBS資料照、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TVBS資料照、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日前推出促銷活動,意外引發全台「鮭魚之亂」,不少年輕人為了蹭一餐免費,跑到戶政事務所將名字改為「鮭魚」,其中有超過一半的「鮭魚」年紀落在18-20歲,將是下一屆總統大選的首投族。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就在政論節目中指出,現在年輕人可以為了噱頭將父母親賦予的名字改掉,說明了他們非常「淺碟」的特性,而這也將左右未來的大選結果。

圖/翻攝自YouTube

 
學者出身的柯志恩18日在《庶民大頭家》分析18至20歲的年輕人為了吃免費壽司改名鮭魚一事,認為雖然花個80元就能吃整桌免費相當划算,但這也說明了「現在年輕人是非常淺碟的」。柯志恩說,現代年輕人沒有在管禮俗,可以為了一些噱頭就將父母賦予的名字輕易改掉,代表思考不夠周全、眼光太過短淺,看待一些公共事務勢必也會以短期利益為優先考量。

圖/翻攝自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

柯志恩說,這一代年輕人將成為下一次總統大選的「首投族」,部分政治人物勢必會為了爭取這些首投族的票而迎合他們,造成整個台灣走向愈來愈淺碟的境地。柯志恩認為,這次的鮭魚之亂背後其實藏有更深層的意義,大眾不應以綜藝化的眼光去看待,「因為這就代表新世代他們對一些事情沒有太過深思的一種做法,這才是我們未來整個氛圍裡面所要去持續觀察的重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全台鮭魚之亂

#壽司郎#改名#首投族#總統大選#鮭魚之亂#噱頭#柯志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2220

0.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