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刺槍術「回憶殺」! 綠委批過時提廢除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1 18:43

國軍新兵訓練的刺槍術,當過兵應該都體驗過,但有民進黨立委建議國防部廢除,因為美軍從2010年開始就已經不訓練刺槍,希望國軍也能跟進,但國防部評估後認為,以台灣的作戰環境來說,應該要留下。

圖/TVBS

 
電影《一九九五閏八月》:「刺,殺,有人要倒大霉啦,刺,殺,你刺哪裡啊。」

你各位啊是不是很懷念新訓時頂著大太陽,刺到手抖刺到天荒,刺歪被班長電爆的時光呢。

民眾:「很累啊就累而已啊,然後被班長玩吧,男人的一個氣魄還有架式。」

 
長輩和年輕人對於刺槍,都有不同回憶,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建議國軍要廢除,因為他認為現代的作戰環境,刺槍術毫無實用性,那看在當過兵的人眼裡呢。

圖/TVBS

民眾:「那乾脆拿掃把刺好了。」

民眾:「有點可惜當然就是要做,軍人該做的事情。」

民眾:「訓練不到什麼,現在有人用刺槍術打仗嗎。」

航特退伍民眾:「空特除了跳傘之外,他跳到敵軍後防,進身戰你如果不會刺槍,你要用什麼跟敵人打鬥。」

圖/TVBS

民眾看法兩極,而現行國軍刺槍術訓練時數,志願役是八周總時數367小時,軍事訓練役五周共243小時,同黨立委也持不同意見。

 
立委(民)趙天麟:「刺槍術是肉搏戰裡面很重要的,自衛防衛跟殺敵的工具,我們也看了他訓練時數並不是很長,時數不是很長但非常有必要的肉搏戰術,我建議還是要保持。」

儘管戰爭型態改變,國防部也認為,台灣的作戰環境來說,刺槍還是有存在必要,而立委提這建議,也讓多數男人想起那段,一輩子都忘不了的軍旅回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軍#新兵#訓練#刺槍術#民進黨#廢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03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