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深化邦誼 府:蔡英文3/30接見帛琉元首惠恕仁


發佈時間:2021/03/17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7:05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帛琉總統惠恕仁擬3月28日訪台,總統蔡英文預計30日接見並設宴接待,期盼台灣和帛琉的關係在既有的緊密基礎上持續深化。

外交部今天宣布,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正式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仁28日訪台,4月1日返回帛琉,訪台期間除拜會總統蔡英文,也將參加推廣旅遊的活動,也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台灣首次接待外國元首。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蔡總統代表政府與國民,誠摯歡迎惠恕仁來訪,也樂見「台帛安全旅行圈」(即旅遊泡泡)的啟動,此行將是惠恕仁在1月上任後第一次出國訪問,也是自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後,首次友邦元首訪台,不僅充分展現台帛深厚邦誼,也充分展現台帛跨國合作的成功防疫模式。

張惇涵說,在全球疫情衝擊下,太平洋的友邦帛琉迄今仍維持「零確診」的出色成績,與台灣共同被視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而惠恕仁上任前,即積極推動「台帛旅遊泡泡」,今年1月,蔡總統派任外交部長吳釗燮為特使,率團出席惠恕仁就職典禮,台灣即是唯一受邀的外國政府,顯見惠恕仁對台帛邦誼的重視。

他進一步表示,後續經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外交部等相關部會與帛方積極、密切、縝密的協商後,以「兼顧防疫、有效管控、適度開放」為原則,「台帛旅遊泡泡」正式啟動。
 

蔡總統感謝參與規劃的兩國人員共同合作,並期盼兩國逐步恢復正常往來與交流,重振兩國觀光產業,進一步深化台帛邦誼。

張惇涵說,台灣與帛琉自1999年建交,迄今已邁入第22年,兩國邦誼深厚,雙方在基礎建設、農業技術、醫療、潔淨能源和教育等領域合作密切,也互為忠實摯友。

他表示,在防疫期間,台灣也協助帛琉抗疫,無論是捐贈口罩等防疫物資及檢測設備,抑或同意轉診包機來台,而台灣派駐在帛琉的醫療團隊,也協助當地的防疫工作。因此,「台帛旅遊泡泡」的啟動,不僅再次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防疫成就,也展現跨國合作的成功防疫模式。

張惇涵表示,惠恕仁預計3月28日訪台,初步規劃除將宣傳帛琉觀光、參訪台灣重要設施外,蔡總統預計3月30日接見惠恕仁並設宴接待,期盼兩國關係在既有的緊密基礎上持續深化。同時,也期盼大家能夠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台帛旅遊泡泡」的「防疫5大原則」指引,在兼顧防疫安全下,振興兩國旅遊及經濟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蔡英文#帛琉#惠恕仁#訪台#邦誼#防疫#旅遊泡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850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