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生時地差很多 小蔣義子身世疑點多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謝賢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9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76歲的邱明山突然跳出來,說自己是故總統蔣經國的非婚生兒子,不過蔣家後代卻說,經國先生當年這麼照顧邱明山這個「義子」,不懂他為什麼要這樣傷害蔣經國?然而邱明山真的是蔣經國的兒子嗎?他母親懷孕生子這段期間,蔣經國根本是在蘇聯讀書,而且他曾被送去台東泰源監獄管訓,跟蔣經國自己4個子女的成長差很多,中間疑點重重。

作家王丰:「戶籍資料記載的非常清楚,白紙黑字,就是邱明山是戶長之義子,戶長是誰?蔣經國、蔣方良。」

傳記作家王丰點燃這場蔣家非婚生子戰火,但故總統蔣經國從民國14年到26年,都在蘇聯求學,並且和太太蔣方良在蘇聯生下長子蔣孝文。

出面自爆身世的邱明山卻說,自己是23年在江西出生,時間、地點根本兜不攏,邱明山真的是蔣經國的兒子嗎?王丰:「為了避嫌,為了撇清關係,所以刻意去把他的年齡報大。」

除了年齡有落差,蔣經國的4個子女都在國外接受教育,連愛打架鬧事的蔣孝文、蔣孝武,做父親的也是多所包容;不過邱明山卻兩度被送到龜山和台東泰源監獄坐牢,看起來不像親生兒子應該受到的待遇。

自稱蔣經國非婚生子邱明山:「我阿爹阿爹,心裡不平衡。」邱明山妻子:「罪名就是『流氓管訓』,不知道,莫名其妙。」

雖然從小在蔣家長大,但命運卻和4位正牌子女差很多,蔣家後代低調的說,經國先生其實非常照顧邱明山,不了解他為什麼要說自己是私生子來傷害蔣經國?相隔4、50年突然出現宮廷劇續集,讓蔣家的故事更顯神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21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