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環保議題 蔡英文:促進中央與地方保育合作


發佈時間:2021/03/12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12:08
蔡英文今(12)日出席植樹節活動時,回應近日環保議題。(圖/中央社資料照)
蔡英文今(12)日出席植樹節活動時,回應近日環保議題。(圖/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基隆植樹時說,回應近來各界對環保議題的關注,政府會更努力,促進中央與地方對保育的合作。

今天是植樹節,蔡總統上午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基隆市長林右昌陪同下,前往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出席「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110年總統植樹活動」。蔡總統與當地學童一同種下適地適木的森氏紅淡比、竹柏、台灣海桐、厚葉石斑木等台灣原生樹種,共同營造生態環境。
 

農委會林務局指出,今年植樹場地特別選擇在八斗子,是因為當地擁有森林、溪流、大海、聚落匯集的森川里海地景,其中森林是陸地上重要的生態系統,沿海是海洋重要的生態及生產環境,這些自然資源提供居民生態系統服務,包括養分循環、生物棲息地、食物生產等,更提供休閒娛樂和文化價值,與人類密不可分。

此外,當地漁民也在生活中不斷反思資源耗竭問題、提倡永續漁法、打撈海漂廢棄物。蔡總統此行也與當地漁民分享永續漁法及自然生態觀察。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3月是春暖花開季節,也是下起春雨的季節,很高興今天以植樹行動串聯國土生態綠網,她也要肯定林務局這幾年把3月規劃成植樹月,以活潑方式推廣原生樹種的種植。
 

她說,從高山的原始森林、淺山的生態造林到都市綠地、海岸防風林,只要是適地、適木都有助於營造良好的棲地、維持台灣生物多樣性,同時面對氣候變遷下極端氣候的種種考驗,我們必須維持森林覆蓋率、涵養水源、抵消碳排放,這是現在世界各國關心議題。

總統指出,森林其實離我們很近,八斗子就是典型的森川里海地景,有森林、河川、聚落、海洋等地景。在思考環境時,一定不能忘記,自己也身在其中,在生活和產業上都可為環境盡心力,這也是為什麼政府近年來在積極推動「向山致敬、向海致敬」政策,期待台灣社會能夠親近自然環境。

她表示,回應各界對環保議題的關注,政府會更努力,促進中央與地方對保育的合作。政府也會整合資源,打造多元友善場域,讓民眾到基隆親近山海,也期待今天種下的樹苗能成長茁壯,見證台灣人民珍惜山海資源、追求環境永續的努力。(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蔡英文#環保#植樹節#保育#林右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28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