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基隆輕軌」跳票?!原估明年通車 今升級「捷運」無時間表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20:00

總統蔡英文四年前曾宣布要斥資80億元,興建基隆輕軌,相關單位更預估最快2022年就能通車,不過四年過去,總統再度踏上基隆車站,說好的輕軌具體進度似乎沒瞧見,基隆市長林右昌則回應,因為輕軌升級成捷運,規模更大,狀況當然跟以前不一樣!

圖/TVBS

 
台鐵的新款電聯車首航,總統和蘇院長就算無法試乘,也得把握機會品香一下,而總統時隔四年再度踏上基隆車站。

總統蔡英文:「歡迎全體國人,搭最美的區間車,到這個越來越美麗的基隆,感受一下基隆的不一樣。」

通篇致詞,推新車更不忘替基隆推觀光,只是2017年這一趟的承諾,總統還記得嗎?

 
圖/TVBS

總統蔡英文(2017.3.17):「這(基隆輕軌)不只是一條軌道,我們會把它視為,區域整體發展的一環。」

當年站在基隆車站,送上80億元的輕軌大禮,交通部更進一步補充,最快2022年就能通車,只是隨著時間逼近,這輕軌在哪裡?

基隆市長林右昌:「我想現在的狀況,跟當時的狀況已經完全不一樣了,當初講的是輕軌,而且並沒有跟民生汐止線,來做整合,(基隆捷運)整個的一個規模,跟它的運量,以及它的行駛,跟整個它的服務範圍,都比整個原來的基隆輕軌,還要多。」

圖/TVBS

原來都是外界誤會了,不是跳票,是輕軌升級到捷運了啦,那通車時間表,有嗎?畢竟這可是蔡政府力推的前瞻建設,其中之一!

行政院長蘇貞昌:「林市長是非常能幹的市長,我們會盡量再把,相關專業評量,及地方民意考量,情形完整做重大政策的推動。」

基隆人的軌道運輸,現階段還是靠台鐵最實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右昌#蔡英文#市長#交通部#觀光#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686

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