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祭禁令炒熱知名度 屏東鳳梨外銷韓國首度滿櫃


發佈時間:2021/03/11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7:48
屏東首度出口銷往韓國的鳳梨,是近幾年來首度滿櫃外銷。(圖/中央社)
屏東首度出口銷往韓國的鳳梨,是近幾年來首度滿櫃外銷。(圖/中央社)

中國自1日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反而炒熱台灣鳳梨知名度,屏東今天首度出口銷往韓國的鳳梨,是近幾年來首度滿櫃外銷,縣長潘孟安表示,下週將外銷新開發的市場。

潘孟安今天出席萬巒鄉藍天農業生產合作社鳳梨出口韓國封櫃儀式,潘孟安表示,今年首次以40呎貨櫃、計約12噸滿櫃出口韓國,供貨至韓國釜山超市鋪貨,今年屏東鳳梨外銷韓國量將會大幅提升。

 

潘孟安指出,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及中國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鳳梨雙重衝擊下,屏東縣政府及在地農民與農民團體等積極拓展海外訂單,今年迄今屏東鳳梨外銷已超過4000公噸,出口值達新台幣1億多元。

潘孟安表示,韓國雖然進口鳳梨以菲律賓為大宗,但在縣府積極拓展之下,屏東鳳梨出口韓國的銷量較往年呈現倍數成長,下週也將外銷至加拿大、澳洲等市場,拓展國際新通路。

潘孟安表示,中國禁止進口鳳梨雖造成屏東3萬噸鳳梨的影響,但縣府透過分流方式,將貨出口至其他如日本、新加坡等國家,並擴大內需市場,呼籲農民不需恐慌、不要搶採收,切勿削價競爭。
 

貿易商表示,韓國鳳梨大多從菲律賓進口,但台灣鳳梨改變韓國人對鳳梨很酸的印象。

縣府農業處表示,中國禁止台灣鳳梨後,炒熱台灣鳳梨知名度,最近銷往日本的鳳梨受到日本人好評並搶購後,也讓貿易商積極增加韓國訂單,以往銷韓國鳳梨都是與別的農產品混搭出櫃,去年銷韓鳳梨只有3噸,今年首度是40呎、12噸滿櫃。

農業處並表示,日本網購公司已訂購2櫃40呎貨櫃,訂單持續增加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潘孟安#鳳梨#外銷#韓國#滿櫃#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0

0.0931

0.2721